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男性健身常見誤區有哪些?

男性健身常見誤區有哪些?

  錯誤1:階段性目標不明確

  中級健身者已經有自己明確的長遠目標,但有些人不太會階段性定目標和安排針對實現短期目標的計劃,例如,健美者胸背已經很大且有型,但手臂不理想,犯這種錯誤的人會一如既往的照常訓練,不懂得調整方法和側重點。又如:力量訓練者因為上背部或者握力不足而無法提高硬拉成績,這時一味的提升伸髋力量是不能達到目標的。

  解決方案:常評估思索自己訓練的實效性和針對性,以便做出合乎當前需求的計劃。

  錯誤2,過多使用高級訓練計劃

  這條常見於喜歡在媒體上收集明星訓練計劃的愛好者,實際上無論是健美明星還是其它體能訓練高手,雖然不十分隱瞞訓練手段,但基本不會把自己的訓練方法一古腦都報給前來采訪的媒體記者。實際上在雜志或者網絡媒介上所見到的計劃,絕大部分是那些高手的某個階段計劃,或者是整體計劃的一小部分,如果不考慮整體情況胡亂模仿,可能會使你離目標越來越遠。而且有些計劃是針對他們的作息,特殊營養和恢復手段之下的,沒有那種條件盲目模仿很可能會吃大虧。

  解決方案:踏實學習有關基礎知識,提高信息辨識檢索能力。

  錯誤3,訓練方法一成不變

  有些取得一些成效的訓練者,認為自己某個階段取得明顯效果,那階段的方法就是極其優秀甚至以為是適用於所有時段的,實際上這是一種犯“經驗主義”的錯誤,就算那種方法真的十分好用,身體卻是有著極強適應性的,如果不改變方法刺激,很快就會進入平台期。

  例如一個人跑步訓練了很久,已經可以跑很遠的距離,但一但讓他變換運動方式,他會立刻感覺到跑步練出的心肺功能不太能適應其它劇烈的運動。

  解決方案,:經常變換訓練方式,照顧到各種訓練模式。

  錯誤4,過度使用大重量,高強度

  犯這種錯誤的多是力量或者體能優於常人者,認為自己水平較高,可以承受常人所不能承受的訓練強度,頻率和負荷。當然,短期內他們當然可以,但進步是曲線或者螺旋式的,並非一條直線,如果不懂得退一步,那你不可能進三步。

  解決方案:做好長周期的計劃,放眼長遠未來。適當的給定各階段訓練強度,保證有充足准備和休息時間。

  錯誤5,缺乏使用大重量,高強度

  這條和上條相反,常見於一些謙虛的,性格內儉的訓練者,或者是誤解傳統中庸思想的訓練者。他們從來不逼迫自己進行超越自我的訓練,從來不敢試更大的負荷,這種訓練者,維持健康還說得過去,想取得體型的改變,和體能的提升則是不可能了。沒有突破-適應的過程,是不會取得更好的成績的。

  解決方案:同上一條,但注重要點是階段性的沖刺更高水平。

男性健身常見誤區有哪些?

  錯誤6,下肢重視不夠

  這條錯誤我曾經以為是中國特色,不過現在見了不少留學生訓練,發現他們也常犯,所以應該是沒有受到良好的體育傳統熏陶而產生的自然錯誤吧,常見健美訓練計劃把身體分成,肩,胸,背,腿,二頭,三頭,等幾個部分,每天練一個部位。其實這種分區法挺好笑的,你把二頭,三頭,三角肌斜方肌加起來,也沒有股四頭肌大這種看似平均分配,其實厚此薄彼。這還是在注重視覺體型效果的目標前提下,如果重視力量和體能,那更是遠遠不夠。

  解決方案:把下肢力量或者肌肉訓練放在更重要的地位,保證伸膝,伸髋,屈膝,外展,內收到得到充分訓練

  錯誤7,忽視非視覺肌肉

  這條有些類似上面,但其實不是,這裡的非視覺肌肉,指的小臂,肱肌,前鋸,下斜方,菱形,髂腰肌,這些在視覺效果上不明顯,但實際功能非常重要的肌肉,它們有的是接觸區,有的是核心,或者是重要關節的穩定肌,而且它們在長期坐臥缺乏運動的生活中已經有所退化,如果訓練時只猛練那些能看得上眼的肌肉而忽視它們,必然會導致不平衡,不穩定,等多種負面效果出現。

  解決方案:了解它們的功能,給他們分配一些訓練任務。

  錯誤8.缺乏有氧訓練

  對肌肉體積情有獨鐘的男性訓練者,可能會犯下這條錯誤。他們也許認為有氧訓練會消耗掉辛苦得來的肌肉,也許是給負重安排太多,導致沒時間做有氧。可能他們不知道,自己有陣子長期平台,就是因為缺乏有氧訓練,其實對非耐力項目的訓練者來說,有氧並不需要太多,但完全不做就是大錯特錯了,它不僅僅是提升心肺功能(這方法傳統有氧不如HIIT),還可以提升全身協調性,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是一種均衡代謝,以恢復負重訓練造成的神經和內環境疲勞的手段。

  解決方案:一周至少2次低強度有氧訓練,跑三到五千米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錯誤9,過度有氧訓練

  與上條相反,這條多見於想減脂瘦身的女性,我見過很多女性跑步一個多小時,還要上一節單車課,甚至有連上三節單車課的人。實際上,如果不是跑馬,或者鐵三之類的超長耐力項目愛好者,是沒有必要過多的進行有氧訓練的。

  解決方案:冷靜思維,多樣化訓練,避免狂熱的只提升運動量,認識到運動強度的好處。

  錯誤10,濫用高級訓練法則

  濫用高級訓練法則常見於對書面健身信息有不少接觸的朋友,對韋德訓練法則有一定的了解,但會盲目使用其中不適合多用,或者不適合錯誤使用場合的高級法則,比如:欺騙法則就是一個被多人濫用的法則,很多人做了太多的半程動作,借力動作,和他人助力動作,以至於自己的水平總是停留不動。

  解決方案:更多的學習和實踐,以基礎法則為主要訓練指導。少量試驗高級法則達到理解它的目的。

熱門文章
經期什麼時候最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經期就是上天賜給女人最完美

夏季瘦腰法全面擺脫游泳圈

1、按摩瘦腰最有效  怎樣才能減掉肚子上的贅肉?當然就是按摩啦!每天都用手指和自己的腰接觸n次。每天都撫摸自己的腰,哪裡

喝水灌腸減肥法 好處和注意事項都要了解

   .hzh {display: none; }    減肥是現代人經常在做的事情,

減肥藥有哪些副作用?

減肥已經成為時尚,但專家卻指出,只有男性脂肪超過體重25%、女性脂肪超過體重30%的時候才稱為肥胖。同時,藥物減肥往往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