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疾病性肥胖人群 >> 不見三多一少卻見肥胖依舊

不見三多一少卻見肥胖依舊

  “您肥胖發生在何時?現有什麼糖尿病症狀?用什麼降糖藥?血糖控制得如何廠我問。

  “我自小就胖,父母也都胖,可能是遺傳吧;現在沒有任何症狀,不僅體重未減,‘三多’症狀也不明顯;兩年來一直注射胰島素,血糖控制得還算可以,有時餐後2小時血糖稍微偏高一點兒。”她笞道。

  我對她講:”肥胖與糖尿病關系十分密切。肥胖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脂肪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糖進入肥大的脂肪細胞膜時需消耗較多的胰島素,於是越肥胖(脂肪越多)對胰島素的需求量就越多,分泌胰島素的胰腺B細胞負擔也就越重,雖然胰腺B細胞盡最大力量分泌,但胰島素仍不能滿足肥胖身體的需要,造成了胰島素分泌量的相對不足。長此以往,最後導致B細胞功能的衰竭,從而引發了糖尿病。故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誘因或病因之一,兩者有因果關系是確定無疑的。患糖尿病後治療不當或未予治療,大量血糖通過腎髒隨尿液排出體外,未被身體利用可導致營養缺乏,從而出現‘三多一少’,這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這種說法的正確性毋庸置疑。至於您患糖尿病後仍肥胖和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是胖子,可以這樣解釋:①糖尿病病情較輕,營養丟失不多或未丟失.故體重未減;②遺傳性肥胖的人患糖尿病時,體重較難下降。但這並不是絕對的,如治療不當或未予治療,血糖長期升高,即使是遺傳性肥胖,體重也會下降並出現‘三多’,症狀;③患糖尿病時身體是消瘦還是肥胖,由病情輕重和其他許多因素決定,有的人會肥胖、有的會消瘦,兩者並不矛盾。但如果不太注意飲食和運動治療,僅靠藥物控制血糖,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是很難減重的。我這麼解釋不知您聽懂了沒有?”

  她想了一會點頭表示明白了,之後又提出了問題:”我是否可以不治療,使血糖升高以達減肥目的呢廠“絕對不行,因為血糖異常,可導致心、腎、眼、血管、神經等諸多髒器損害,並可發生許多並發症,如酮症酸中毒、感染和糖尿病足等,致殘率和死亡率都很高。”我說。

  “那我的肥胖該如何解決呢廠她又問。我告訴她:“解決糖尿病的肥胖問題主要是控制飲食和堅持鍛煉。只要飲食安排合理,運動鍛煉得當並持之以恆,掌握攝入的食物熱量略呈”入不敷出“的狀態,體重是可以減下來的。另外.您應用胰島素血糖控制得很好,但使用胰島素本身就有使體重增加的傾向,您可適量減少胰島素的注射量,同時加服既能降血糖,又能降體重的二甲雙胍,以防止使用胰島素引起的體重增加。”

(以上內容僅授權

熱門文章
男士鍛煉肌肉有哪些方法?

男士都希望自己有一身迷人的肌肉,其實肌肉也是可以吃出來的,下面介紹幾個飲食方法,男士們不妨試一試。  早餐  由於一夜沒

練美臀?這裡有方法!

翹臀美學之臀肌解剖原理  臀大肌:近固定,可讓髋後伸旋外,上半部分有大腿外展的功能,下半部分有讓大腿內收的功能;遠固定,

最時尚減肥套餐大荟萃

no.1三日減肥餐真人秀  1、早餐一顆水煮蛋、一杯牛奶、半個蘋果或一些馬鈴薯+火腿+沙拉醬  2、中餐一碗飯+菜  3

正確的健身減肥方法

概 述 減肥就是指去除身體裡的多余脂肪,最終起到一個減重的作用。減肥不僅可以為人們避免過度肥胖所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