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氣功減肥適用於肥胖兒童嗎?

氣功減肥適用於肥胖兒童嗎?

  氣功是中國傳統醫藥學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在2000多年前成書的我國現存最早的醫學經典著作《黃帝內經》中,對氣功鍛煉的方法、理論和治療效果等內容,氣功作為傳統的保健項目,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其對防病治病,增強身體素質,具有積極的作用。

  在我國近期,又盛行了十余年。近年來,人們在健身的同時,希望通過氣功能減掉身上多余的脂肪,因而就產生了“減肥氣功”。那麼,減肥氣功用於小兒肥胖是否可行呢?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不妨先來說說氣功減肥到底有些什麼特性。

  我們知道,氣功減肥主要是通過自控,嚴格控制進食,甚至做到“粒米不進 ”,來達到減肥的目的。這一方法,一般都有較明顯的減肥效果。

  有的練功者還在減輕體重的同時,機體的其他有關症狀也得到改善或消除,獲益匪淺。遺憾的是,從觀察的大部分練“ 減肥氣功”的人來說,因陡然減食,能量不濟,出現不良反應的人不在少數。

  這一點,正吻合一位氣功師斷言的一句話:“百人之中,有兩人能練成者,其數大也。”

  說明在人群中,適宜練氣功的人只有少數,這就是所謂的“先天素質”吧。這也許與練氣功必須心神氣合一,精神必須高度集中的要求難相吻合有一定關系。

  事實上,我們的大多數人都練不好氣功,這似乎無需多言。兒童處於生長發育階段,一方面要有多種多樣豐富的營養物質,用減肥氣功達到控制飲食的目的,對其自身健康發育成長,無疑是弊大於利的;

  另一方面,兒童的心理素質,也就是心理穩定性還不健全,要達到練氣功要求的精神高度集中,領會練氣功中的各種要領相對困難,常易“走火入魔”,相比而言,比成年人更不適宜采用氣功減肥法。

  此外,氣功減肥的長期效應和體內有關功能變化的觀察監測和評判,以及對減肥機理和方法的科學闡明,尚缺乏一定的資料,還處在探索階段,許多方面還不成熟,對此我們也得慎重對待,特別是用於兒童肥胖者。

熱門文章
肥胖症的飲食注意!

概 述 肥胖不但影響到我們的美觀,對於我們的健康也是有一定的影響的,所以患有肥胖症的人群一定要注意

拔罐子減肥的圖譜安全、保健拔罐減肥有效方法

概 述 在今年的裡約奧運會上,菲爾普斯又一次榮獲了多個游泳項目的金牌成為了世界的焦點,同時他身上的

吸脂上提 塑造迷人臀部

  下垂的臀部嚴重影響了整體的美觀,也是你曼妙的身材看起來嚴重失調,這裡介紹兩種兩種豐臀整形

最快減肥法 有哪些妙招

  我相信沒有人是喜歡自己是肥胖臃腫的身材的,不論你是在學校、在工作、在大街上,只要你是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