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兒童減肥的最好運動 有效方法

兒童減肥的最好運動 有效方法

  

   很多的兒童因為不喜歡吃早餐,偏食以及挑食,或是常常吃零食,營養過剩不說,還不愛運動,這樣長久下去就很容易出現肥胖的問題,兒童肥胖對他們的健康是有著很大的不利影響的,因為家長們一定不能給孩子一直肥下去,要努力幫助孩子減肥,那麼兒童減肥的最好運動是什麼呢?

   兒童減肥的最好運動

   1.跳繩。一般成人是需要跳繩半小時,才能達到減肥的目的,而兒童的話只需要練習到每天連續跳繩10分鐘,兒童連續跳十分鐘的繩,就能夠消耗100多卡熱量,不僅如此,跳繩還能鍛煉孩子的腿部和手臂肌肉,同時還能孩子的動作變得更加敏捷、身體各部位更加協調。每周應該有計劃地進行跳繩,例如在開始跳繩的第一周,開始先不用跳繩,在原地雙腿齊跳兩分鐘,然後用雙手做搖繩狀,休息1分鐘之後拿起繩,跳2分鐘,保持勻速的速度,不必太快;第二周每天以每分鐘跳80次的速度連續跳1分鐘,休息20秒後,再繼續練習,至少進行十次練習,到了第5周,開始連續跳繩3分鐘,直到你可以連續跳10分鐘。

   2.爬樓梯。由於現在的小孩越來越嬌氣,即使家住在3樓,也是每天乘電梯上下的,因此,家長應該要求孩子不能乘電梯,每天爬樓梯上下,這樣也能起到減肥的作用。另外,我們也可以進行爬樓梯的專業練習,爬樓梯運動每次半小時,每天2次,從小運動量開始,逐步達到要求,爬10分鐘休息5分鐘。爬樓梯消耗能量的作用很強,如爬10層樓,所消耗的能量相當於散步的5倍,但是由於肥胖者運動及協調能力比較差,所以在爬樓梯的時候要注意集中精神,注意安全。

   家長要全力協助孩子的減肥,在孩子運動的時候,在一邊監督,同時還應該不斷鼓勵孩子,而不諷刺,在陪小孩減肥的期間,切忌用諷刺的口吻,使用“激將法”。

  

熱門文章
細臂美背小編教大家怎樣減掉手臂肥肉

冬季最容易囤積肥肉的時候,特別是經常不動的手臂,所以春夏就要為瘦手臂煩惱。今天小編就教你怎樣減掉手臂上的多余的肉肉,只要

針灸減肥的5點注意事項

現代社會,人們越來越注重自己的形象,減肥也成為了一個熱門的話題。其中針灸減肥備受人們喜歡,那麼針灸減肥要注意些什麼呢? 

一周水果減肥食譜 想要減肥瘦身就這樣吃

周一:橙色水果木瓜  周一,帶著一份紅色的激情,開始一天的工作,一定會精力充沛!今晚,我不會虧待自己。忙碌了一整天,就做

餐前喝豆漿 幫你巧妙瘦身

在眾多減肥方法,飲食減肥是大部分人所喜歡的,輕輕松松吃喝就能瘦,哪個不想?那麼飲食怎樣吃更能減肥呢?專家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