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產後減肥三招 教你正確消滅肥肉

產後減肥三招 教你正確消滅肥肉

  揭秘第一招:了解自己

  孕期是我們女人一生中的“特別時期”,在妊娠或分娩後,無論是體重,還是體形,都會發生改變,無論你過去如何婀娜多姿、亭亭玉立,妊娠後也難保原來的倩影,除了胸部下垂,腹壁的肌肉松弛外,骨盆底和陰道的肌肉也隨之變得松弛。所以產後體形的恢復成為時尚媽媽們最關注的話題。

  揭秘第二招:誤區解讀

  誤區一:越晚下床越好

  解讀:如果產後長時間不活動,很容易使那些血液本來就處於高凝狀態下的產婦發生下肢靜脈血栓,同時產後盆腔底部的肌肉組織也會因缺少鍛煉,托不住子宮、直腸或膀胱而膨出。產後及早下床活動不僅有利於下肢血流增快和惡露排出,也能使腹部肌肉得到鍛煉,早日恢復原來的收縮力,讓你迅速撫平小腹。一般產後24小時就可在床上靠著坐起來,第3天便可下床行走。

  誤區二:母乳喂養導致胸部下垂

  解讀造成胸部下垂的真正原因並非是母乳喂養,而是妊娠。因為妊娠刺激乳腺增長,隨之又使乳腺衰退。要防止這種衰退,哺乳是有益的。同時,自己哺乳可以消耗妊娠期內所積聚的2至3公斤的脂肪,減少皮下脂肪存貯,有效地防止肥胖。

  揭秘第三招:合理膳食

  產後大補,這是導致很多新媽咪產後身材走樣的主要原因,新媽咪喝許多油膩的湯,熱量必然會超標,因此要注意科學飲食,保證質量。食物應以肉類、鮮魚、大豆、豆腐、牛奶等優質蛋白食品為主,建議多吃蔬菜、水果及易產生飽腹感且熱量低的食物,如海藻類、蘑菇類等。

產後減肥三招 教你正確消滅肥肉

  揭秘最後一招:輕松復原

  胸部運動

  1、取坐姿,挺胸收腹直背沉肩,兩臂平舉前伸,握拳屈臂,使兩前臂上下平行置於胸前;展背,同時雙肘向內側用力,使胸口向內收,幅度越大越好。如此反復10次為一組,休息1分鐘後再做一組,可以有效地防止胸外擴。

  2、坐於椅子前1/3處,兩臂前伸與肩平,雙手握拳往上抬並彎曲,上臂端平;雙手向上提,並盡量向後伸展,同時收腹。如此反復10次為一組,休息1分鐘後再做一組。產後初期動作幅度不宜過大,這種運動可以幫助乳部肌肉收縮更富有彈性,讓你胸線上移,同時具有豐胸的效果。

  腰腹運動

  1、平躺於地板,屈膝,肩部放松,雙手置於身體兩側,小腹收緊。調整呼吸,吸氣時,下颌微微收緊,肩部保持緊張.呼氣時,上身連同肩部一同抬起,背著地,手盡量向正前方伸,目視膝蓋,收緊腹部肌肉。

  2、平躺,屈膝,雙手交叉枕在腦後,雙肘展開成180°。吸氣時不動,呼氣時上體慢慢抬起再吸氣時保持原動作,呼氣時由腰肌帶動上體向一側轉,吸氣再轉回。左右交換次以後,還原。注意胸部一定要完全抬起,雙肘一直保持180度。

  凱格爾運動

  產後初期可以仰臥在床,身體放松,專注於提肛收縮的動作。待後期身體有了定的恢復之後,可以隨時隨地地進行,坐、站都可以。特別要注意的是雙腿、雙臀、腹肌不能太用力,每天做這種運動1—2次,每次10分鐘左右,這對陰收腹、瘦腿都恩那個起到很好的作用。

  溫馨提示:

  產婦最好在運動前進行哺乳,因為運動後身體產生大量的乳酸會影響乳汁的質量。如果鍛煉後確需哺乳,最好在3—4個小利之後進行。

熱門文章
白百合減肥瘦身的飲食法寶

白百何清瘦高挑的身材,讓不少女生羨慕不已。已經升級為媽媽的白百何是如何保持苗條身材呢?來看看白百何的減肥秘

小編掃盲篇:什麼是普拉提減肥?

在中國,普拉提減肥運動已經悄然進入了人們的生活,這項運動更加注重人體線條的修飾,還有提升人體的精神面貌和提

6款營養低卡海帶減肥餐

6款營養低卡海帶減肥餐,海帶排毒預防多種疾病最重要的是它熱量低,利尿消腫,對減肥有利。下面小編推薦6種海帶減肥食譜,食譜

簡單瘦臂操 美化線條塑迷人雙臂

手臂是很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缺少鍛煉的MM們總是很難減掉。其實瘦手臂很簡單,來跟小編學習做瘦臂減肥操吧,不僅能瘦手臂,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