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產後新媽媽減肥要遵循8大原則

產後新媽媽減肥要遵循8大原則

  原則一,繼續哺乳

  生完寶寶之後,新手媽媽們仍然要堅持母乳喂養,這樣既有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同時寶寶吸走奶水也是在幫助身體把大量的熱量排出去,雖然母乳喂養期間乳房會有一些疼痛感,但是為了寶寶的健康和自身的健康,這樣做就非常值得。

  原則二,正確飲食

  每天堅持喂養寶寶會幫助身體消耗很大的熱量,而且也要控制好自己攝取的熱量,一般來說,每天攝取的熱量不應該小於1500卡,這樣就能夠維持充足的奶量。當然,攝取的熱量也不能高於1800卡,否則多余的熱量會轉化成脂肪堆積在體內,造成肥胖。本著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飲食原則,這麼做既能為身體補充足夠的能量,卻又不會過多的堆積熱量。

  原則三,細嚼慢咽

  吃飯的時候應該控制速度,細嚼慢咽,增加咀嚼的次數不但有利於腸胃的消化,同時還能夠控制食量的大小,避免生完寶寶後因為經常吃得過飽而發胖,否則對身體的恢復反而不利。

  原則四,增加食物種類

  哺乳期間,新手媽媽們要多為身體補充營養,攝取不同的維生素,所以要盡量增加平日的食材種類,像是蔬果、豆制品、肉類、乳制品或者粗糧等等一樣都不能少,增加食物的種類不但能幫助新手媽媽們恢復身材,同時也能保證奶水的充足和營養。

  原則五,減肥速度不宜快

  在哺乳期間,女性的減肥速度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圍內,否則會影響母乳的供應量,對寶寶的發育造成影響。而且快速的減肥還容易反彈,也容易造成皮膚的松弛,所以切不可操之過急。

  原則六,適當運動

  產後要立刻恢復身材,運動絕對不能少。尤其是腰身的恢復,更需要積極的運動才能夠完成目標。一般來說,照顧寶寶其實運動量就很大了,當然也需要一些專門的訓練,不過一定要適當運動,因為哺乳期間新手媽媽們的身體還沒有完全的恢復,所以這一點也要多加注意。

  原則七,控制食物熱量

  雖說產後的飲食非常的重要,但也不能因為這個時候身體比較虛弱,要補充足夠的營養,而大吃大喝。所以產後媽媽要慢慢的減少自己的食量,這樣你才能逐漸的恢復到產前的飲食習慣,體內的脂肪自然也就會隨之減少。

  因此這個時候,媽媽就要控制攝取食物的熱量,而制定好每天所需要攝取的總熱量,然後按照比例分配到每一餐裡是最好的方法了。

  原則八,多喝白開水

  除了以上這些,我們還必須為身體補充足夠的水分,因為這樣才能夠加速體內毒素的排出,進而滋潤和清潔腸道。

  喝水能夠順暢身體的血液循環流通,提高新陳代謝的效率,而且還能為身體提供一定的飽腹感,控制住食欲。

  早上起來喝一杯溫熱的蜂蜜水,可以有效的避免便秘問題。

  溫馨提示:產後不要急於減肥,因為寶寶要喝奶水,如果非要減肥,一定要遵循以上的8個原則。

熱門文章
不可錯過的5個瘦身方法 想瘦哪裡就瘦哪裡

沒有哪個女人100%滿意自己的身材,就算身材很好的女人都會有不滿意的地方,人們常說,天天喊著減肥的都是胖子,真正在減肥的

白領瘦腰全攻略 利用環境擺脫小肚腩

一、利用工作環境  1.你的單位也許有體育活動設施,或者與當地健身俱樂部或體育場有聯系,可以利用起來,多鍛煉。  2.與

飯後按摩操 瘦小腹必學

飯後想減肥有什麼好辦法呢?利用運動來減肥,飯後運動如果幅度太大怕對腸胃不好,活動少又沒什麼作用,那如何是好

懶人必備這些健康減肥早餐

  一、豆漿餐 .hzh {display: none; }   材料:豆漿   豆漿配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