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介紹:針灸減肥的原理

介紹:針灸減肥的原理

我國的中醫可謂是源遠流長,現如今,許多減肥人士非常崇尚中醫減肥中的針灸減肥。但是對於針灸減肥的原理,絕大多數人都不得而知。許多人減肥時想到針灸減肥也是一味地盲目跟風而已,今天,小編就告訴你針灸減肥的減肥原理。

針灸減肥的原理

1、針灸源於我國的傳統中醫學。針灸減肥的原理是用於健康的正常人,正常人的氣(生命能量)可以自由流經體內各處,中醫上稱之為經絡。當這些渠道被堵塞,你的體內就會出現疾病或肥胖,而針灸則是通過極細的針頭刺進皮膚,沿著經脈特點插入,並且也能清除堵塞物,促進體內的氣健康流動。醫者們把它看做是刺激或平復神經、肌肉使用的是無菌針。

2、針灸刺激耳部及其周圍的皮膚,以此可用於減少食欲,刺激新陳代謝。有數據表明,在接受了五點耳針灸的肥胖患者所減掉的體重比只做單點針灸治療患者減去的體重要多的多。

3、在決定采用針灸治療前,需要找到可信的醫生,並相信以此可以達到減肥的目標,如此才能從治療中獲益。

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大家已經知道了針灸減肥的原理了。明白了針灸減肥的原理,大家選擇針灸減肥是不是更放心了呢?

熱門文章
7種高效的跳繩減肥法

1.合腳跳繩  搖一次繩子,兩個腳合起來跳。注意兩胳膊之間的距離不要過長。  雙腳合並跳2下  搖一次繩子,兩腳合並跳兩

“水果代餐減肥法”不過是個“美麗的誤會”

為了達到快速減肥的目的,有的人甚至以水果代餐的方式來減肥,認為水果易飽,也不會太過“滋補”。但營

節後減肥瑜伽4動作,助你輕松打造苗條身材

節後如何減肥呢?其實減肥除了控制飲食之外,一些小運動對於節後減肥也是很有作用的,所以下面小編要介紹介紹一組瑜伽招式給大家

有什麼蔬菜吃了能夠健康減肥的

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想通過飲食方法來達到瘦身的目標,但是你知道吃什麼能瘦身嗎?蔬菜就是很好的減肥食物,那麼,能夠減肥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