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最常用的中藥減肥藥方

最常用的中藥減肥藥方

  下面我就告訴大家幾個最常用的中藥減肥藥方。

  中藥減肥藥方一、防己黃芪湯

  防己6克、黃芪15克、白術10克、炙甘草9克、生姜6克、大棗4枚。水煎服,每日2次。只要適合肌肉特別發達的人減肥。

  中藥減肥藥方二、荷術湯

  荷葉、蒼術、白術、黃柏、牛膝、薏苡仁、黃芪、桂枝、木瓜、茯苓、澤瀉、山楂、車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各等份,煎水服。高脂血症、高血壓型肥胖症患者最適合這種中藥減肥藥方。

  中藥減肥藥方三、輕身一號

  黃芪15克、防已9克、白芷9克、川芎9克、首烏15克、澤瀉10克、山楂10克、丹參20克、茵陳15克、水牛角15克、仙靈脾6克、生大黃3克。水煎服,每日2次。單純性肥胖症的人選擇這種中藥減肥藥方最合適。

  中藥減肥藥方四、三花減肥茶

  玫瑰花、茉莉花、玳玳花、川芎、荷葉各9克,研末。每日服1包,80~100℃水沖泡,每日2~3次,早晚服,亦可早晚服1包,連服3個月。單純型肥胖症也適合這種中藥減肥藥方。

最常用的中藥減肥藥方

  中藥減肥藥方五、實消痞丸

  枳實15克,厚樸10克,黨參15克,白術10克,茯苓10克,甘草10克,白芥子10克,萊菔子15克,澤瀉10克,山楂30克,首烏30克,大黃15克。頭痛頭暈者,加川芎10克,菊花10克;大便干燥難解者,加芒硝15克沖服。每日1劑,每次煎200~300毫升,分2~3次服。3個月為一療程。高脂血症型肥胖症的人選擇這種中藥減肥藥方最安全。

  中藥減肥藥方六、還童茶

  槐角30克。開水沖服,每次1~3克,每日3~4次。主要適合中老年人減肥。

  中藥減肥藥方七、平陳湯

  槟榔7.5克,厚樸15克,酒大黃7.5克,青皮15克,蒼術15克,法半夏15克,茯苓15克,枳殼15克,白芥子10克,焦山楂15克。日服1劑,早晚各服1次,療程1個月。這種中藥減肥藥方只要適合脾虛濕盛型肥胖病的人。

  中藥減肥藥方八、消痰健脾湯

  枳實、白芥子、防己、杏仁各9克,白術、茯苓、大腹皮各12克,冬瓜皮、澤瀉、赤小豆各15克,法半夏6克,陳皮5克,地骨皮10克。日服1劑,早晚服1次,療程1個月。主要適合脾虛痰盛型肥胖症減肥。

  中藥減肥相對於一些其他減肥藥來講,不僅效果好,而且對身體的副作用很小,不會傷害腸胃,是一種很健康的減肥方式。

熱門文章
水果越甜越易胖? 水果減肥的秘密在於纖維度不在甜!

水果越甜越容易胖?不一定  有的人很喜歡吃水果,但是,卻不敢碰「很甜的水果」,就怕甜度高的水果會讓人愈吃愈胖,增加體重。

辦公室減肥:教你如何左手工作右手健身

   .hzh {display: none; } 在現今高速發展的社會中,電腦已是便捷之源

10分鐘健身最佳運動策略

運動瘦身沒有時間?那麼試試10分鐘快速健身計劃吧!這是由美國著名健身專家克莉絲·弗雷塔格經過多年研究總結出

4步翹臀操 幫你打造性感翹臀

臀部緊實操   1、雙腳並攏,雙肩放松,左手取一支筆置於臀部中間。   2、背部挺直,雙腿打直,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