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吃減肥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吃減肥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吃了減肥藥西布曲明,千萬不能喝西柚汁,否則可能引起強烈的不良反應。”來自中國藥品生物制品檢定所的專家日前指出,藥物減肥往往導致不良反應,公眾應謹慎從事。

吃減肥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減肥已經成為時尚,但卻指出,只有男性脂肪超過體重25%、女性脂肪超過體重30%的時候才稱為肥胖。專家建議,公眾應先通過節制飲食、加強運動來減肥,如果堅持3個月體重只減輕了不到10%,再考慮藥物減肥。

  介紹,目前占據減肥藥市場的主要是西布曲明和奧利司他兩種減肥藥,它們都會引起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那麼,吃減肥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西布曲明可能導致血壓上升、脈搏明顯加快以及心電圖異常等。值得注意的是,西布曲明如果與西柚汁同時服用,可能發生相互反應,十分危險。

  奧利司他可能引起胃腸道反應,如油性斑點、腸胃排氣增多、便急、油狀便、脂肪瀉、排便次數增多、大便失禁等。此外,奧利司他還會影響人體對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使用時應注意補充維生素A、D、K和β-胡蘿卜素。

吃減肥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專家指出,減肥藥多屬處方藥,能否服用應由醫生決定,不要擅自服用;不要長期使用,以免成瘾;兩種減肥藥也不能同時使用。

熱門文章
冬季女性減肥 早晚十分鐘輕松享瘦

女性減肥黃金十分鐘:清晨10分鐘快走  每天早上從家門口到公車站,做一組10分鐘增強活力的快走運動—&mda

美味營養的自制減肥早餐

早餐對於我們一天的工作生活而言是很重要的。那麼對於想要的減肥的人而言,如何自制減肥早餐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美味營養的自制減

消腫急救術 清除早晨浮腫臉

如果符合的情況超過6條,那麼代表你正處在動不動就“腫”的浮腫期;如果超過3條,那麼也要當心,因為

新媽媽快速有效的產後瘦身方法

新媽媽在產後除了為擁有寶寶而開心之外,還為自己身材變型而難過,有什麼產後瘦身減肥方法可以幫助新媽媽恢復身材擁有開心的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