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減肥藥品漫天飛 挑選不可花了眼

減肥藥品漫天飛 挑選不可花了眼

  連日來,記者對西安市場的減肥產品進行了調查發現,由於市場上的減肥產品種繁多,不少減肥人士在對個人狀況不了解的情況下,對減肥產品的選擇比較隨意。

  專家提醒愛美人士,在了解自己身體狀況的情況下,再進行有針對性的減肥,要慎重選擇減肥產品。

減肥藥品漫天飛 挑選不可花了眼

  種類繁多個別誇大宣傳

  記者在西安市部分藥店看到,減肥保健食品和減肥藥都是主打產品,藥店越大,減肥藥品和減肥保健食品就越多。“亂花漸欲迷人眼”,用這句話來形容現在的減肥藥品市場是最貼切不過的了,面對這種“亂花飛舞”的情況,消費者難免會“挑花眼”。

  在東大街一家大型醫藥超市,記者看到十幾種減肥產品擺在保健品貨架上。營業員介紹說,春夏季是減肥產品銷售的旺季,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減肥產品有幾十種,從沖劑、膠囊到脂肪振動儀等等,產品應有盡有。

  據了解,市場上的減肥產品主要包括減肥保健食品、減肥藥、外用減肥品和減肥器械等幾類,但占主導地位的是減肥保健食品和減肥藥品。

  目前經過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減肥西藥只有兩種,西布曲明和奧利司他(賽尼可),藥准字號的減肥藥商品名雖多,但大多是這兩種藥品。

  至於減肥保健食品,形式上主要是減肥茶飲品和膠囊類制劑,一般采用的原料都是中醫裡藥食同源的物質。

  記者在走訪時發現,不少的減肥保健食品都只是適用於單純性肥胖,在說明書和宣傳單上使用絕對性的詞語,什麼“絕不反彈”、“完全無毒副作用”等等,感覺減肥真的很容易。

  唐都醫院內分泌科焦主任稱,減肥產品主要通過增強機體代謝、抑制食欲,在一段時間裡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但對於原發性肥胖患者,減肥藥只能控制體重不再發展,而減肥保健食品則更是只能起到輔助作用。>>>應用減肥藥物的注意事項

  專家提醒不可盲目跟風

  造成肥胖的原因有遺傳因素、後天因素、內分泌失調等諸多原因,但現代人的肥胖和攝入的能量與能量的消耗少、運動少有關。

  專家稱,開始減肥不能盲目用藥,應先咨詢醫生,查明肥胖的原因是什麼,有沒有肥胖帶來的並發症(高血糖、血脂紊亂、高血壓、高尿酸等),如果有這些並發症情況,在減肥的同時還要做相應的治療。減肥應從基本的增加運動、控制飲食、能量平衡等方面來考慮。

  在選擇減肥藥或減肥保健食品時,首先要對自己的身體情況有全面的了解。在購買前,要看清楚說明書上藥物的減肥機理,確保對自己安全有效。

減肥藥品漫天飛 挑選不可花了眼

  然後再看減肥產品是否已取得國家衛生部頒發的相關品質證書,同時也可先打該產品的熱線電話,咨詢一下產品的具體情況,同時聽取同伴的意見。

  關鍵還要看減肥產品的批准文號,是否是國藥准字批號等國家權威機關審批的。最後,盡可能選擇大品牌、大廠家的產品,這樣才有質量保障。

熱門文章
芹菜香干怎麼做?減肥又降壓

概 述 芹菜是日常生活中一種常見的蔬菜,通身綠色,綠色的莖干以及綠色的葉子,很多人吃芹菜會將芹菜的

有氧運動——最有效的運動減肥方法

減肥方法有哪些呢?什麼樣的減肥方法有效呢?什麼是有效的健康減肥方法呢?諸多問題困擾著大多數肥胖女性,回答這

白領天然飲食瘦身法

  辦公室裡OL最愛的天然粉粉瘦身方法,讓所有美麗白領輕松瘦身哦! .hzh {displa

你造嗎?曬太陽就可以減肥!

   一直以來,維生素D在減少肥胖、代謝綜合征和2型糖尿病發生方面的作用,受到人們關注。相關研究數據顯示,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