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香港女子網購減肥藥吃到精神失常 減肥品害人的幾大損招

香港女子網購減肥藥吃到精神失常 減肥品害人的幾大損招

  網購愈來愈盛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沒有實體商店的網上藥店的藥物,半數屬假貨。香港消委會最近表示,香港近年有關網購藥物的問題多數涉及減肥食品,部分以天然草本健康食品為名,但實則含西藥成分,如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風險的西布曲明及可能致癌的酚酞等。

  2013年曾有一名女士服用網購減肥產品後,出現幻覺、幻聽等精神病征狀,衛生署發現該減肥產品含西布曲明及酚酞成分,但產品包裝未有標示,最終該名女士需要留院醫治近半年。

  另外,香港衛生署在網上購入兩款長壽茶樣本當中,發現含有非類固醇消炎藥成分雙氯芬酸,但產品包裝同樣未有標示。消委會建議當局可參考加拿大及澳洲等地的做法,由港府核准合資格的網上藥物銷售商;消費者亦絕對不應從互聯網胡亂購買及服用成分不明或可疑的藥物。

香港女子網購減肥藥吃到精神失常 減肥品害人的幾大損招

  “不手術、不反彈、15天打造完美身材”這樣的口號無疑十分吸引人。減肥方法雖多,也得真有一套才行,最終的目的還是得健康的瘦。可目前市場上的各種減肥消費,還真得給大家提個醒。

  減肥品害人的幾大損招

  一:減肥保健品添加藥物

  人們所稱的“減肥藥”有廣泛的含義,不但包括減肥藥,也包括減肥保健品。許多商家樂於將減肥保健品稱為減肥藥,以增加市民的信任度。“目前大多數減肥藥中都含有腹瀉成分。而在其作用下,排出的其實只是水分,脂肪還留在體內,而且這些藥都會有副作用,用後可能導致內分泌紊亂。”

  二:誇大宣傳有害心理健康

  一個月內狂減30斤脂肪…皮帶縮小了三個扣,大肚子癟了…這些似曾相識的廣告宣傳語,幾乎成了減肥保健食品推銷產品“公開秘密”,不論是什麼品牌,也不論是什麼地點,只要是到了減肥季節,這些廣告宣傳語總是會准時出現。直接影響到了消費者的心理健康:一些減肥者在減肥失敗後產生自卑心理,還有一些減肥失敗者患上了減肥焦慮症或者減肥抑郁症,生活規律被徹底打亂,生活質量嚴重下降。更別說相信虛假宣傳也極可能危害身體健康。

香港女子網購減肥藥吃到精神失常 減肥品害人的幾大損招

  三:減肥器械毫無根據

  大家還記得甩脂機嗎?劇烈的振動,瘋狂地甩脂,你每天只需站在上面5至10分鐘,就能達到減肥、健身效果。但實際上其毫無科學依據,且長期振動還會帶來許多危害。

  有關專家提醒,目前減肥市場比較混亂,一些減肥藥、減肥茶還不能保證質量,甚到有害健康。手術吸脂的作法也不可持樂觀態度,吸脂術是通過切口吸出多余脂肪,手術後可能出現局部皮膚松垂,凹凸不平或改善不明顯,對心、肝、肺、腎等器官的功能有所影響。

熱門文章
5場合巧瘦身 滿足口腹之欲

  場合一:OFFECE .hzh {display: none; }   糟糕行動:吃快餐

按摩促進新陳代 幫助減肥消脂

一、打開髋關節,為提升代謝的按摩做准備  雙手掌心向內,覆蓋在腰前側輕輕後壓。深呼吸5次。  二、讓長期堆積於腰部的老舊

上臂精細吸脂術介紹

  東方女性的上肢多有和服樣畸形或蝠翼樣的畸形脂肪堆積多在上臂後外側及三角肌區,上臂中三分

如何做到吃主食還能健康減肥?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與主食相關的一些概念:  主食:一般含有較多碳水化合物。包括:稻米、小麥、玉米等谷物,土豆、甘薯等塊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