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脂肪 >> 膽固醇是減肥的強敵?

膽固醇是減肥的強敵?

  膽固醇首先就膽固醇的作用進行說明一下。膽固醇是生存的基礎上不可或缺的“脂質”的一種。

  膽固醇是脂質的一種,不僅在血液中,而且分布在大腦、內髒、肌肉、脂肪細胞等全身各處。人體,必須的膽固醇有2/3在體內生成,其1/3從食物中獲取。

  <膽固醇的作用>

    生成膽汁酸  維生素D的合成  腎上腺皮質荷爾蒙的材料2種類型的膽固醇膽固醇中有"好的膽固醇"和"壞膽固醇"這種說法。讓我們來看看他們之間各自有什麼區別吧。

  好膽固醇(HDL)和壞膽固醇(LDL)膽固醇作為脂質的一種,是不能直接溶解於血液的。在那裡被一種叫做"脂質蛋白質"的物質所包裹。那個"脂質蛋白質"就是膽固醇的種類。(HDL=好蛋白質和LDL=壞蛋白質)

  HDL-膽固醇:負責回收多余的膽固醇回到肝髒LDL-膽固醇:通過血管在體內輸送膽固醇雖說被稱為"好"和"壞",但是二者都有重要的作用 ,因此不能說LDL-膽固醇越少就越好。

  要是膽固醇增加過量的話膽固醇對身體來說是必需的,但為什麼說增加過量的話就會對身體產生壞處呢?

  引起動脈硬化的“高血脂症”

  膽固醇增加過量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因此就會造成血管變細容易堵塞而容易形成動脈硬化。並且動脈一硬化,就增加了“心肌梗塞”“腦出血”“腦硬化”的危險。

  血液中的膽固醇值高的症狀被稱為“高血脂症”。日本動脈學會,就是以開始治療高血脂症為目的,發表了一下數據。

  總的膽固醇含量
中性脂肪
LDL-膽固醇
HDL-膽固醇
220mg/dl以上
140mg/dl以上
150mg/dl以上
40mg/dl以下

  相反要是膽固醇不足的話,免疫力降低,出現了因癌症的死亡率上升的現象。

  適當的膽固醇和飲食那麼,需要適當的攝取膽固醇的飲食生活是什麼樣的呢?

  膽固醇和飲食保持膽固醇的平衡,主要還是在飲食生活。膽固醇高的人,把從食品裡攝取膽固醇的含量控制在一天300mg一下吧。

  <高膽固醇含量的食品>

食物 分量 膽固醇含有量 蛋黃
墨魚(生)
鳗魚
雞肝
鳕魚子
海膽
黃油
1個
50g
100g
50g
30g
30g
1大匙子
286mg
150mg
240mg
185mg
105mg
87mg
31.5mg

  另外,選擇防止膽固醇升高的食材吧。

  <防止膽固醇升高的食材>

}食物纖維


}維生素


}魚類


}植物油

食物纖維,特別是海藻,魔芋、水果等含有的“水溶性纖維”,在腸裡吸收膽固醇,然後排出體外。厚生勞動省,推薦攝取食物纖維含量為一日20~25g。

維生素C、E、有防止膽固醇氧化的作用,維生素B2有分解過氧化物質的作用。


魚,富含降低膽固醇的EPA和DHA。但是,不新鮮的魚相反已經被氧化了,選擇新鮮的魚吧。


油分,比起動物性脂肪還是攝取植物油吧。植物油富含增加“好膽固醇”的“不飽和酸。”

熱門文章
減肥幾大粥品助你健康瘦身

營養專家建議大家要多喝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喝粥不但能夠養胃,有的粥還可以幫助大家減肥。什麼粥能減肥呢?我們要采用健康的

那種中藥減肥效果好 中藥推薦

   .hzh {display: none; }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

每天只需一招式 冬季不長膘

冬季減肥跟其他季節不一樣,由於天氣寒冷,血液流通緩慢,人體新陳代謝減慢,因而只坐在辦公室裡的美眉更容易積蓄脂肪和贅肉,想

一個月最快減肥方法

  目標設定 .hzh {display: none; }   1、減輕體重的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