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科學釋疑:家中大姐更易發胖?

科學釋疑:家中大姐更易發胖?

  新西蘭奧克蘭大學裡金斯研究所和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與妹妹們相比,頭胎長女更可能體重超重或肥胖。

  研究者從“瑞典出生登記”研究中選取了數據資料,集中考察了在1991~2009年間出生的1.3萬對姐妹,總共涉及了近2.9萬名參與者。

科學釋疑:家中大姐更易發胖?

  分析結果顯示:在出生時,頭胎女孩實際上要比第二胎女孩輕得多,然而,當她們成年後和有三個月的身孕時,頭胎長女的身高體重指數比次女高出2.4%。在今後的生活中,與第二胎妹妹相比,姐姐體重超重和肥胖的可能性分別高出29%和40%。頭胎長女不僅體重較沉,她們的身高也往往稍高。此外,年長的姐姐更可能有高血壓和胰島素抵抗。

  該研究的首席作者認為:每次懷孕時,女性胎盤的血液供應會存在差異,首次懷孕時的血管較窄,這就減少了營養供給,重新調整了脂肪和血糖的分布,因而頭胎孩子在今後的生活中更有可能儲存了較多的脂肪,其胰島素工作起來也不那麼有效。

熱門文章
瘦臀操 全面趕走肥PP

夏季到了,趕快運動美臀,趕走你的肥pp吧!介紹一套瘦臀操給大家。  一、基本練習  第一套:  1、手扶牆壁、身體離牆3

怎麼練習腹式呼吸瘦小腹?瘦小腹方法

  看到別人紛紛用反手摸肚臍的方法炫腹,又不想花大力氣運動,怎麼辦?試

簡單最快的瘦腿方法 6招輕松蛻變修長美腿

瘦腿運動  一雙修長美腿是每個女生都想要擁有的,無論是穿牛仔褲還是熱褲,都顯得性感又勾人,即便是穿上靴子,也不會顯得腿短

徐熙娣產後不減胸有高招

近日,台灣女藝人小S(原名:徐熙娣)順利剖腹產下一女,女兒重3200公克,英文取名為Alice,這是小S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