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白面包影響新陳代謝?這些常識你肯定不知道

白面包影響新陳代謝?這些常識你肯定不知道

  人體新陳代謝的運作不僅影響體重,也關系著身體的健康狀況。大多數人認為調節身體燃燒熱量的速度,就能促進新陳代謝,達到減肥效果。

  1.男性的新陳代謝比女性快。

  這是因為男性的肌肉數量較多,睾酮激素含量較高,而這兩個因素會影響到熱量燃燒。2014年發表在《英國營養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遵循相同減肥方案的男性在頭兩個月裡減輕的體重是女性的兩倍。

  2.吃多少、吃飯時間都影響代謝的快慢。

  如果你跳過早餐不吃而坐下來食用一頓豐盛的晚餐,這可能會破壞新陳代謝功能。這種進食模式會導致胰島素反應更強,代謝功能容易紊亂。2015年7月發布在《營養生物化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與每天喂食幾次的老鼠相比,每天只吃一頓大餐的老鼠更有可能出現代謝問題,且腹部增加了更多的脂肪,盡管後一組老鼠所攝取的食物總量要少於前一組老鼠。

  3.更年期會影響新陳代謝。

  生理學家認為:更年期會降低身體燃燒熱量的能力。當女性進入更年期時,雌激素分泌量下降,這會降低代謝率。此外,更年期女性腹部會積累更多的脂肪。

  4.白面包、餅干等影響新陳代謝。

  大部分人都知道減肥時要遠離油炸食品和碳酸飲料,但一些簡單的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和餅干)也會放緩新陳代謝的速度。他們會提高體內胰島素的含量,而胰島素會鼓勵身體把糖儲存起來作為脂肪以備日後使用。因此,要想減重,就要選擇食用高品質的碳水化合物,如蔬菜、水果、豆類和全谷物。

白面包影響新陳代謝?這些常識你肯定不知道

  5.高蛋白質食物能加快新陳代謝。

  2012年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雜志》上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飲食中蛋白質含量更高的人,新陳代謝速度快。因此,研究人員建議,多選用瘦肉蛋白(如雞肉和魚肉),並堅持少食多餐,能夠有效提高新陳代謝速度。當然,飲食中也一定要保證攝入足夠的果蔬。

  6.維生素D加快代謝。

  2013年發表在《歐洲臨床營養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維生素D也會影響新陳代謝,缺乏維生素D與肥胖風險增加之間存在著相關性,而足量的維生素D也有利於加快代謝。

  7.靜息代謝率反應代謝情況。

  即人在靜坐狀態下所燃燒的熱量,通常代表了人正常生活中的代謝狀況。醫生可以通過測量你所呼出的二氧化碳數量,確定靜息代謝率。

  8.肌肉越多,新陳代謝速度越快。

  美國糖尿病專家解釋:體內的肌肉數量越多,所燃燒掉的熱量也就越多;即使在靜止狀態下也是如此。2015年7月發表在《歐洲臨床營養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開展9個月的力量訓練就能將參與者的靜息代謝率提高約5%。

  9.很多健康狀況會影響新陳代謝。

  有時,特定的疾病會影響人體燃燒能量的速度。甲狀腺機能減退患者在減重時會有困難,因為他們的身體無法制造出足夠的甲狀腺素。而甲狀腺機能亢進則會導致體內甲狀腺素的含量過高,造成體重出現危險性的下降。因此,當你發現自己不明狀況地消瘦,最好去醫院檢查,以排除隱患。

  10.代謝良好能減壓。

  代謝功能運轉良好也會帶來許多其他的好處,比如有利於應對壓力,調整性沖動、控制好情緒等

熱門文章
一周減肥食譜 排毒瘦掉小肚子

  現在編輯為你介紹一個星期的排毒瘦腹餐,讓你一個星期不停地在瘦身減肥,再次擁有迷人性感身材

輕松瘦身 普拉提登場

說起普拉提大家都熟悉嗎,普拉提和瑜伽的減肥方式大家總是以為差不多,其實瑜伽和普拉提的減肥方式還是不一樣的,下面就為大家簡

減肥茶效果哪家強?

雙花瘦身茶  准備材料:菊花15克、銀花15克、山楂15克  制作方法:將所有放入500cc沸水中,煎煮半小時,去渣飲汁

想瘦背 那就常吃葡萄柚吧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女性朋友身材還算不錯,不是特別胖,但背部的肉肉總是厚厚的,一點骨感都沒有,穿緊身衣還會透出內衣肩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