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5個小方法應對“每逢佳節胖三斤”

5個小方法應對“每逢佳節胖三斤”

  每逢佳節胖三斤,仔細一瞧三公斤;減肥拼命小半年,未到功成又過年。

  實在不想去調侃胖紙,但肥胖又確確實實是培育各種慢性病的肥沃土壤。所以,我就想起了以前收集過的一些比較有趣的減肥好辦法(此處不談減肥藥和減肥手術之類非常規的辦法)。

  不過為了防止部分糖友盲目減肥,我先跟大家普及下什麼叫肥胖。概念性的內容就不多說了,請大家自測下BMI,用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得出的結果如果大於等於24就是超重,如果大於等於28就是肥胖了。在中國,只要BMI等於24就要開始減重了。很多人不知道怎麼算,那我舉個例子,以金恩胖為例(怎麼又是我?),假設他身高1.8米,體重200公斤(傳說是這樣的),那麼他的BMI=200÷1.8÷1.8=61.7。

  天啊!是我算錯了嗎?畫面太美,我不敢想象……不多說了,上干貨

  每天少吃一口

  成年人每天多吃一口,每天就多攝入38.5千卡熱量,9000千卡熱量增重1公斤,一年下來,體重就會增加1.5公斤。一個小的飲食習慣,10年下來就會讓你增重30斤,這就是北京協和醫院臨床營養科於康教授的“一口效應”原理,也是為什麼曾經苗條的你變成胖子的原因。一個飲食習慣堅持1年以上,就會形成。從現在開始,每天少吃1口,長期堅持下來,體重必定有減無增。

  換一只手吃飯

  “吃得快,好煙袋,吃得慢,王八蛋。”不知這句俗語,使多少人自兒童時代就把吃飯速度變快了,而吃飯速度快是導致超重的原因之一。人們從開始吃飯到大腦產生飽腹感約需要20分鐘時間,如果吃得太快,大腦沒有接收到吃飽的信號,就會一直吃,等反應過來時,就已經吃撐了。

  如果習慣用右手吃飯者,改用左手,就可以大大減慢吃飯速度,使大腦早點接收到吃飽的信號。這樣進食量就會減少,有利於減肥。同理,如果習慣用左手吃飯者,就可改用右手。

5個小方法應對“每逢佳節胖三斤”

  找一個好的飲食監督人

  李先生:“今天中午吃完飯後,我買的半斤瓜子他全吃了。”張先生:“是你買的,這不是害我嘛!”這雖是一句玩笑話,也反映了身邊人對日常飲食的影響。

  最簡單的減肥方法就是請你的身邊人做飲食監督人,最好選擇一位了解糖尿病患者飲食原則,且經常和你一起就餐的人。他的責任就是時時提醒你:別吃了,再吃就多了,肯定血糖高;這個吃一口解解饞得了,升糖快等。諸如此類的勸誡,對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是有幫助的。

  和胖人一起吃飯

  和胖人一起吃飯有助於減肥,聽起來不可思議,但確是事實。英國有研究發現,和胖人一起吃飯有助減肥。兩人的點餐量是同樣的,但是實際上人們能吃多少取決於共同進餐的人的胖瘦。如果一個瘦人點了一大份飯,受此影響,同其吃飯的人也會點一大份飯並且吃完,在某種程度上增加了進食量。而如果胖人點的很多,同他吃飯的人也會點很多,但是通常不會吃完,這就在某種程度上減少了進食量。因此想減肥的話,就多和胖人一起去吃飯吧,而盡量不要和有大胃口的瘦人一起共同進餐。

  飯吃8分飽,日行1萬步

  飯吃8分飽,即處於可吃可不吃的狀態,日行1萬步,即一天快走1萬步,這是我國著名心血管病專家胡大一教授的減重經驗,他從92公斤減至72公斤。日行萬步路,最好是快走,每分鐘100步。盡量創造步行的機會,如把車停在距離家或單位較遠的位置,上班時提前一站下車,晚飯後步行40分鐘,多爬樓梯少乘電梯等,只有把步行融入生活中,並從中找到樂趣,才能堅持。

  減重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需終身為之努力,不要因為短期內沒有效果就半途而廢,這條路上沒有捷徑,只有不懈努力才能有成效。

熱門文章
快速恢復曼妙身型 六款產後減肥美食

   一、魔芋玉   原料:魔芋一塊兒、玉米粒200g、大蔥適量、豆瓣醬2大匙。   做法

白嫩嫩 多吃豆腐讓你美臀翹起

為何臀部下垂?  如果你的臀部松垮無彈性,那麼腰部以下則會美感盡失,下半身的比例也會給人一種失去平衡的視覺感。  所以,

適合暴食後食用的10種刮油食物

紅棗:降低血液甘油酯  多食能提高機體抗氧化力和免疫力。紅棗對降低血液中膽固醇、三油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土豆:腸道清道

加班族的最佳能量補充處方

.hzh {display: none; }   相信很多“加班族”都這樣安排過三餐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