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葡萄減肥嗎?入秋吃葡萄好處多

葡萄減肥嗎?入秋吃葡萄好處多

  秋天碩果累累,在眾多水果中,葡萄頗為突出。葡萄是世界最古老、分布最廣的水果之一。其味道酸甜可口,食用方法多樣,可以生吃,可以曬作葡萄干,還可以釀作葡萄酒。葡萄除了味道可口,其營養豐富。

  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B12和VC以及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葡萄糖。還含有機酸、果糖,少量蔗糖、木糖,酒石酸、草酸、檸檬酸、蘋果酸、紅酒多酚等。據測定,每日鮮食100克葡萄,可滿足人體一晝夜需要鈣量的4%、鎂量的1.6%、磷量的0.12%、鐵量的16.4%、銅量的2.7%和錳量的16.6%。

  葡萄減肥嗎?

  葡萄除了果實營養豐富,據研究,葡萄渾身是寶。其籐蔓能祛風利水;根和葉有利尿消腫功效;葡萄的皮和籽裡含白藜蘆醇、聚合型原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質,能夠養顏抗衰老。另外,葡萄的熱量並不高,100克的葡萄熱量才43大卡。而將葡萄釀成葡萄酒,同樣具有減肥功效。華盛頓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曾發現,獲得白藜蘆醇(來源主要是紅葡萄酒)的老鼠的白色脂肪轉變為燃燒熱量的褐色或米色脂肪,體重的增長比另一組的老鼠減少40%。《營養生物化學雜志》曾發表研究發現,深色葡萄中的鞣花酸能夠抑制脂肪細胞的發育,防止新脂肪細胞的形成。珀杜大學曾研究發現,白皮杉醇(人體利用白藜蘆醇制造的化合物)能減緩脂肪細胞的形成,阻止它們發育成熟。眾多研究證明,葡萄具有減肥功效。

  吃葡萄減肥注意事項

  1.徹底漂洗

  從水果店裡買來葡萄,一定要清洗干淨,徹徹底底、從頭到尾的清洗,很多葡萄都是在生長的過程中噴灑了農藥,因此,葡萄表皮可能會有殘留的污物,而在吃葡萄的過程中,有時候難免會嘴巴碰到葡萄皮的,這不利於身體健康。

葡萄減肥嗎?入秋吃葡萄好處多

  2.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如同以上所說,葡萄渾身是寶,葡萄皮中含有豐富的葡萄多酚、單寧、花青素以及白藜蘆醇等物質,有很好的降低血脂,加速脂肪分解,抗衰老的功效。因此,在吃葡萄時候,可不要捨棄這些“寶物”啦。

  3.吃完葡萄不宜馬上喝水

  葡萄本身有通便潤腸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還來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將胃酸沖淡了,葡萄與水、胃酸急劇氧化、發酵,加速了腸道蠕動,容易產生腹瀉。

  4.控制進食量

  葡萄雖好,但是葡萄糖分較高,成熟的漿果中含糖量高達10%~30%,不宜多吃。糖尿病患者則要對其忌口。

熱門文章
零食減肥的妙招不瘦都難

零食對減肥來說是很忌諱的,但是幾乎每一個女生都是吃貨,很多人為了減肥都狠下心來不再吃零食。但是其實只要正確吃零食,也不妨

體重不減反增?跑步減肥正確方法是這樣

原因一:也許跑得不夠  如果長期堅持跑步仍舊看不到理想效果,可以改變一下跑步計劃。每周一次45分鐘的跑步和每周數次20分

表情加按摩懶人也能輕松變小臉

誰不想成為巴掌臉美眉,無論是什麼打扮,精致的小臉是每個女生夢寐以求的,今天我們全新解剖最流行表情減肥,帶領我們進入新一輪

美臀動作之王 深跨練習

女子的三圍是否標准,是衡量身材的重要依據。在現實生活與訓練當中,越來越多愛美的女性迫不及待地需要“健胸&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