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蒸米飯小竅門:加一味“料” 營養全都跑不了

蒸米飯小竅門:加一味“料” 營養全都跑不了

  平時蒸米飯,我們都習慣了先淘米,然後加冷水,再進行蒸制,這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兒了。事實上,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把水燒開,然後再用開水蒸米飯,這樣做出來的米飯更有營養,香氣更加濃郁,口感也更加的軟糯。

  蒸米飯小竅門:加一味“料”營養全都跑不了

  米飯怎麼做好吃?怎樣蒸米飯更有營養

  為什麼開水蒸米飯更有營養呢?

  其一:開水煮飯可以縮短蒸煮時間,保護米中的維生素。由於澱粉顆粒不溶於冷水,只有水溫在60℃以上,澱粉才會吸收水分膨脹、破裂,變成糊狀。

  大米含有大量澱粉,用開水煮飯時,溫度約為100℃(水的沸點),這樣的溫度能使米飯快速熟透,縮短煮飯時間,防止米中的維生素因長時間高溫加熱而受到破壞。

這些食物發芽後營養翻倍

  其二:將水燒開可使其中的氯氣揮發,避免破壞維生素B1,維生素B1是大米中最重要的營養成分。我們平時所用的自來水都是經過加氯消毒的,若直接用這種水來煮飯,水中的氯會大量破壞米中的維生素B1。用燒開的水煮飯,氯已多隨水蒸氣揮發了,就大大減少了維生素B1及其他B族維生素的損失。

  蒸大米飯的小竅門

  1、淘米2-3遍為宜,用手輕輕攪拌不要揉搓。大米中含有維生素和無機鹽,這兩樣東西特別容易溶於水,所以淘米次數不宜過多,也不要使勁揉搓。

  2、淘米後,用開水蒸米飯,不僅可以縮短蒸制時間,還可最大限度的保留米中的維生素和營養物質。

  3、蒸米飯時,加入少許陳醋,不僅可使米飯易於存放和防馊,而且蒸出的米飯松軟,米香更濃。

熱門文章
吸脂擁有真正的自己

  普通吸脂術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新型吸脂術,由於其有效地減少了脂肪細胞的數量,成為治療局部脂

周末減肥 讓你月瘦10斤

周末斷食方法讓你月瘦10斤  斷食前:  食物不能說斷就斷,需要有一個准備的過程。  首先,要堅定信心,覺得自己能戰勝暫

蔡依林減肥秘籍你必須要知道

蔡依林是出了名的“苦行僧”, 為了身材的唯美。蔡依林在營養師的建議下,以白灼食物作

5個好習慣讓你輕松擁有巴掌臉

隨著瘦臉技術越來越發達,許多美眉轉身去選擇一些能夠快速瘦臉的方法,比如瘦臉手術、瘦臉器等。對此,日本美容專家認為,手術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