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天冷容易發胖要怎麼辦

天冷容易發胖要怎麼辦

  為什麼天冷易發胖?

  1.胃口大開

  人們身體內有一個“溫度調控器”,把體溫控制在一定的范圍內。外在環境氣溫降低,體溫也會隨之改變,為了維持人體溫度,身體需要攝入更多的熱能,在加上天冷促使胃酸分泌,人們容易胃口大開。

  2.脂肪合成代謝加快

  脂肪不易傳熱,分布在皮下的脂肪具有減少體內熱量散失和防止外界輻射熱侵入的作用。氣溫降低,為了維持體內恆溫,人體就會本能地儲存更多的脂肪來抵御寒冷。此時,人體脂肪合成代謝速度要比平時快2~4倍,而脂肪分解代謝的速度要低於平時的10%。如此一來,脂肪合成多於脂肪代謝,脂肪囤積進而導致肥胖。

  3.趁熱吃更易胖

  天氣變冷,人們喜歡吃一些熱乎乎的食物來驅趕寒意。研究證明食物的溫度,尤其是澱粉類食物的溫度對食物的消化吸收有著重要的影響。在NutritionResearch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吃熱馬鈴薯後血糖升高幅度要比吃冷的馬鈴薯血糖升高幅度高50%。也就是說,熱的澱粉食物血糖生成指數更高,轉化為葡萄糖速度快,更有利於消化吸收。食物越快被消化,飽腹感越微弱。為了達到同樣的飽腹感,人們會吃進更多的食物,攝入的熱量也就增多。而澱粉食物放涼後,會產生抗性澱粉。抗性澱粉屬於膳食纖維,是一種不易被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能夠增強人們的飽腹感。

  4.運動減少

  溫度降低人們的懶根就開始滋生,愛鑽進溫暖的被窩裡。這樣一來,運動量變少,消耗的熱量自然變少。在熱量攝入變多,消耗變少的情況下,剩余熱量就會轉化為脂肪。

天冷容易發胖要怎麼辦

  天冷減肥避開這些美味陷阱

  1.高熱量零食

  天冷多生宅男宅女。躲在被窩吃零食看影片是很多宅男宅女們的周末節目。高熱量的零食尤其是甜食對人們有強大的誘惑力。一旦無法抵御,拜倒在其美味之下,那你就只有“胖”路一條。

  2.口味重的食物

  酸、甜、辣、鹹的食物,會誘使人胃口大開,在強大的食欲下,不知不覺就會飲食過量,甚至暴飲暴食,進而導致肥胖。另外,口味偏重易得高血壓等慢性病。

  3.高油脂食物

  高油脂食物是導致肥胖的頭號凶手。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三張供能營養素中,脂肪燃燒所產熱量最高。1克碳水化合物和1克的蛋白質產能分別為4千卡,而1克的脂肪產能9千卡。減肥要少吃高油脂食物,一方面要減少油的使用,在烹饪時候要少下油,少用高膽固醇的動物油;另一方面要少吃含有豐富油脂的食物,如肥肉、內髒、一些堅果等。4.酒類

  天寒喝杯小酒暖身好不惬意,但喝酒過量,不但傷胃傷肝,還容易導致肥胖。酒本身的熱量並不低,還會促進食欲,讓你吃進更多的食物。另外,喝酒還會阻礙脂肪的分解消耗。美洲臨床醫學雜志刊登的最新研究表明,大約只有5%的酒精會轉化為脂肪,但是喝酒之後身體消耗脂肪卻會下降73%。

  小編tips

  1、不管你有多忙,保持身材的第一要務就是必須堅持運動。

  只有運動才可以避免脂肪囤積同時快速消耗大量熱量。當然它還可以幫助調節膽固醇的比例,降低血壓,改善情緒,增強心髒功能。你很討厭跑步或是劇烈運動,沒關系,每周保持兩天20-30分鐘的鍛煉就可以,走路、騎自行車、跳舞、散步、踢毽子、跳繩、爬山等等都可以。

  二條:把吃的東西都記下

  這個比較麻煩,但是如果你養成習慣也不會太繁瑣。日韓台灣冷門的運動減肥使用日記減肥也是占到了一定的比例。只要准備一個小本子,像寫日記一樣每天乖乖的將自己吃進去的食品名稱和卡路裡記錄下來。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在無意識中盡量避免了吃那些高熱量的食品。

  三條:管住嘴巴,馬上開始

  相信很多人對蛋糕、糖果、巧克力完全沒有抵抗力,但是為了辛辛苦苦減下來的身材一定要注意控制飲食。喜歡吃的食物可以少吃一些,但是千萬不要暴飲暴食,要不然嘴巴雖然過足了瘾,但是肚子也會爆漲起來的。

  四條:喝夠足量水

  如果要是問那些身材很好的人,他們到底有什麼保持秘訣。我保證,他們會告訴你一天至少喝8杯水。水有助於支持身體的新陳代謝,可以幫助去除體內的多余脂肪,當然還可以養顏。這個簡單吧。每天每天多喝水!

  五條:找個人來鼓勵自己

  去找你的朋友、家人或者是減肥的同伴,讓他們支持你鼓勵你,這樣非常有助於你堅持下去。信心對一個堅持減肥的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也許正當你要放棄的時候,有個朋友在邊上鼓勵,甚至是刺激自己,都會大有幫助的。

熱門文章
立秋水果減肥常識 幫您健康瘦身

水果減肥常識一:首先要選對水果  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幫助減肥,很多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多了反而對減肥不利,小編建議您

影響減肥成功的誤區

在我們的身邊總有一些肥胖者總抱怨運動減肥難以取得滿意效果。其實,有不少朋友減肥失敗主要是因為其錯誤的觀念與

減臀部的方法有哪些呢?

   滾動臀部   1.平身仰臥,同雙膝至胸前,兩手平伸與肩緊貼地面,臀部慢慢翻向右邊,盡量使雙膝接

減肥瑜伽 瘦腰又瘦腿

小編今天推薦瘦腰腿瑜伽,盡顯你的女人氣質。  1、拉伸雙臂式  站立,雙腿自然分開,背部微微向後靠,伸直雙臂並置於身體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