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少食多運動是減肥王道!馬匹減肥原理與人相似!

少食多運動是減肥王道!馬匹減肥原理與人相似!

  與人相似,肥胖也將為馬帶來大量的健康問題,因此馬主需要對體重超標的馬進行飲食控制。節食的目標並不容易實現,因為對大多數馬主而言,馬都是他們的寵物,他們通常也不想讓自己的寵物有太多束縛。

  另一大原因則是食物搭配的問題,在滿足馬匹所需營養的前提下,很難將食物中所含的能量控制在所需的范圍。無論對馬兒還是馬主而言,攝入低能量食物均非易事,一切都需要時間與堅持。

  總而言之,馬匹減肥的唯一方法就是攝入低於所需的卡路裡(即能量),達到這種目的有兩種方式,一是減少食物中的卡路裡,二是增加卡路裡消耗量,兩種方式也可以同時使用。

  減重能量學

  不同身體狀況下,馬匹同階段必要攝入能量的差別可達到400兆卡,而相比於增重,減重更需要花費時間。在此過程中,馬主必須更加細心搭配飲食,因為此過程很可能需要大幅減少食物中的卡路裡含量。

少食多運動是減肥王道!馬匹減肥原理與人相似!

  在減少卡路裡攝入量的過程中,每日減少4兆卡的攝入量或許可以在100天達成目的,而每日減少2兆卡則需200天達成,但後者是更好的做法,或者也可以將減少的量控制在兩者之間。但與增重時增加干草量不同,控制體重並不等於直接減少等量的干草。值得注意的是,馬會將一部分能量用於儲存,而儲存的能量則體現於馬匹增加1%的重量。更進一步來說,減少喂食量可能會引起其他諸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不足的問題。因此,僅通過減少喂食量減重是不科學的。

  此外,還有一個值得商討的問題。在減少卡路裡攝入量的同時,其他如蛋白質等營養的攝入量是否要隨之減少。通常的建議是讓這些營養物質的攝入量保持在現今體重的水平。至於能量方面,每天攝入所需值的70%-90%就能達成減重目的。

  科學家曾進行過一項實驗,他們通過節食的方式來讓超重小型馬減肥。減重目標是每周減少目標體重1%的重量。最初科學家向小馬喂食含70%熱量所需能量的食物,但之後為達成目標,不得不將食物的能量控制在35%-50%。

  然而,攝入所需能量70%以下的做法並不可行,除非獸醫已經對其有過詳盡的計劃。在之前的實驗中,小馬在減掉16%的體重之後還需要增加葡萄糖代謝能力以及胰島素敏感度以增加葡萄糖的吸收能力。

熱門文章
六大不良習慣 讓減肥難成功

戒掉壞習慣  一定要戒煙。不要總是用那些令人不屑的借口來為自己開脫,比如說"自己如果不吸煙,體重就會增加&qu

想瘦臉的方法有哪些 臉部按摩瘦臉方法

   你想擁有一張漂亮的臉蛋嗎?都說漂亮的臉是一張王牌,你心動了嗎?心動不如行動,一起來學學臉部按摩瘦臉方法吧

減肥先掃盲 減肥藥真有效嗎?

什麼樣的人適合服用減肥藥呢?  嚴重肥胖的患者,主要指體重超過標准體重25%者,適合服用減肥藥。因為,此時的肥胖,已成為

糖與肥胖的關系

那麼,什麼是糖呢?縱食物中的糖類來看,主要有:  多糖:澱粉、糖原(占主要)。  雙糖:麥芽糖—&md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