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導致兒童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導致兒童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因為社會的發展,因為人們生活條件的無限提高,現在小兒肥胖問題已經越來越得到世界各地的高度關注。小兒肥胖問題也進駐了越來越的家庭裡令很多家長懊惱不已。想要解決肥胖問題的話,我想今天應該由小編帶大家先去認識清楚小兒肥胖的原因有哪些?這樣就更好地對症下藥了吧~

  小兒肥胖的原因也和成年肥胖一樣,分為單純性肥胖和繼發性肥胖兩種。繼發性肥胖指的是有明確病因的肥胖,只占所有肥胖的1%。

  包括以下幾類:

  ⑴神經內分泌性肥胖

  包括下丘腦或腦垂體腫瘤、皮質醇增多症、甲狀腺功能低減、下丘腦疾病、假性甲狀旁腺功能低減、生長激素缺乏症、胰島素分泌腫瘤等等,詳細介紹可參考第11問。

  ⑵某些遺傳代謝綜合征

  如前面所說的肌張力智力低下-性功能減退-肥胖綜合征、色素視網膜炎-性功能減退-多指畸形綜合征、肥胖-視網膜退化-神經性耳聾綜合征、肥胖-生殖無能綜合征、先天性睾丸發育不全、先天性卵巢發育不全等疾病就容易發生在兒童。除了肥胖以外,這些綜合征的患兒還會伴有其他異常,譬如發育遲緩、性功能不全、畸形、智力低下等等。

  ⑶醫源性肥胖

  指的是因為治療其他疾病而附帶引起的肥胖。比如某些小腎病的孩子,長期服用強地松等皮質類固醇激素,或是某些顱腦手術影響到了下丘腦,都可以引起肥胖。小兒肥胖的99%以上都屬於單純性肥胖,也就是沒有明確病因的肥胖。

導致兒童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科學家對單純性肥胖的發生原因進行了大量的研究,比較明確的有:

  ⑴遺傳因素

  父母有一方肥胖的,子女肥胖的可能性有32~34%;父母雙方均為肥胖的,子女肥胖的發生率上升為50~60%。另一方面,72%的胖孩子,父母中有至少一人也有肥胖。而且目前已經找到了多種與肥胖有關的遺傳基因。

  ⑵進食過多、營養過剩。

  目前的孩子往往進食大量的高脂肪飲食、甜食,尤其是無限制地吃零食、喝甜飲料,這些都會引起肥胖。

  ⑶運動過少。

  目前孩子的學習負擔越來越重,加上父母望子成龍心切,給孩子增加許多課外學習,比如音樂、美術、外語等等,擠掉了孩子大量的活動時間。另外,即使是課外活動,也是體力活動越來越少,靜止活動越來越多,什麼電視錄象啦,游戲機啦,都會讓孩子減少活動、增長脂肪。胖孩子就不愛運動,不愛運動的孩子就變得更胖,結果造成惡性循環。

  ⑷社會心理因素。

  尤其是家長對小兒肥胖的錯誤認識,最容易造就出一個肥胖的孩子。另外,有研究表明,孩子如果功課壓力過重,或是學習成績不理想,精神長期緊張,就會有意無意地拚命多吃零食,借以緩解精神緊張的狀態,長此以往,就會出現肥胖。所以,對孩子的肥胖,應該從多方面尋找原因,有針對性地進行治療。

  影響,購買更多的食品。由此看來,社會環境因素對肥胖的發生有著相當廣泛的影響。

熱門文章
分體型減肥運動 減出符合你的完美曲線

直尺型身材  身材特征:缺乏曲線、腹部容易生贅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小肚腩。  練習步驟:  直尺型身材練習步驟  1、5

女人最管用的五種瘦腹法

  對於OL來說,最容易發胖的部位就是腹部啦。但是,冬季由於穿的比較厚,所以游泳圈上身的時候

怎樣減肥最快最健康

概 述 減肥現在也是一個比較熱門的話題,應該重視起來。由於現在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習慣還有

針灸減肥會造成身體不舒服嗎

  肥胖的出現給很多愛美者帶來非常多的麻煩,不僅自己的身材不再那麼苗條,而且還能受到很多異樣的眼光,減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