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計劃 甩走肥肉君

減肥計劃 甩走肥肉君

  五月不減肥,月月徒傷悲啊!你錯過冬天減肥,錯過了春天減肥,你還能錯過夏天減肥麼?現在眼看五月就開始了,還不趕緊動起來?

  不過,減肥也不是你動起來就能輕松瘦的,還是得講究方法技巧。下面,小編贈送妹子們一個夏天的減肥方法。

  夏天減肥計劃

  飲食減肥計劃

  1.計算一天所需要熱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出版的《熱量和蛋白質攝取量》一書,一個健康的成年女性每天需要攝取1800~1900卡路裡的熱量,男性則需要1980~2340卡路裡的熱量。但是,每個人的情況有所不同。

  每日所須基礎能量=655.096+9.563×(W)+1.85×(H)-4.676×(A)

  W:體重,公斤為單位

  H:身高,厘米為單位

  A:年齡,歲為單位

  比如一個20歲身高160cm,體重50kg年輕女性,她一天必需的基礎能量=655.096+9.563x50+1.85x160-4.676x20=1335.726。這是她一天最基本的能量,但是要根據運動量適當調整。一般來說實施減重計劃當中的女性每天最好不要攝取低於1600~1800卡的熱量。

  2.合理分配一日三餐的熱量

  計算好你一天需要多少熱量之後,你需要把這些熱量分配到每一餐中。如果你一天正餐吃三餐的熱量。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即使是為了減肥,早餐這一頓也不能省。你甚至可以在早餐多吃一些。晚上人的運動量減少,消耗熱量也減少。晚上就應當少吃一些。營養師建議,一日三餐的熱量可以按照4:4:2或者3:4:3的比例來分配。

  3.調整就餐順序

  按照“水果—湯—蔬菜—肉類蛋類—主食”的就餐順序進食,能夠提高飽腹感,減少進食量,避免攝入熱量過多。

減肥計劃 甩走肥肉君

  4.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

  膳食纖維能夠在腸胃中停留時間長,飽腹感強烈,並且能夠軟化大便,有助緩解便秘,排毒減肥。水果、蔬菜和粗糧都是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平時應該要多吃。

  運動減肥計劃

  1.每天堅持一定量有氧運動

  根據《中國成人身體活動指南》正常健康成年人推薦的運動量是每周總計150-300分鐘的中等強度體力活動,或者75-150分鐘的劇烈運動。如果想要減肥,你還需要在這個運動量的基礎上適當增加。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比較容易堅持,建議每天應該做30~60分鐘中有氧運動。

  2.隔天做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不但能燃脂,還能很好鍛煉肌肉,提高肌肉力量,提高基礎代謝率。但是大負荷的力量訓練容易受傷,需要專業指導和專業設備。平時自己做力量訓練的話,建議做一些慢速力量練習動作,如坐姿收腹、卷腹、深蹲等。沒有運動基礎的人不必要每天都做力量訓練。力量訓練對肌肉的鍛煉大,沒有運動基礎的人每天做容易讓肌肉疲勞。建議隔天做,每次做20~30分鐘。

  3.增加日常身體活動

  走路加快速度,上樓多走樓梯,飯後多站立,睡前多拉伸……如果沒時間上健身房,那你就應該多增加日常的身體活動,改掉久坐不起的壞習慣。

  看完小編以上的解說,大家伙一定要切記了,為了可以穿上美美的衣服。

熱門文章
運動減肥法中5個你最易進的誤區

 很多人終於下定決心開始減肥,天天的運動量都比較大,天天在健身房裡揮汗如雨,但體重仍然不見下降,

一周男士健康減肥食譜

男士健康減肥食譜周一  減肥不要光有決心和熱情,最好靜下心來,完成一周的減肥計劃,告訴自己必須嚴格照章辦事,決不許偷懶犯

床上媚態收腹 3招舞大腿

第一節:仰臥起轉體  預備姿勢:仰臥,分腿屈膝,雙手輕觸耳垂處。  動作要領:上體抬起30-40度,並向左轉體,右肘關節

減肥手術可有效治療危害身體健康的肥胖症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它是人類目前面臨的最容易被忽視,但發病率卻在急劇上升的一種疾病。很多人都認為肥胖只是影響我們的外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