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年底聚餐耍心機 這樣吃才不會胖

年底聚餐耍心機 這樣吃才不會胖

  年底歲末,聚餐、派對越來越多,很多正在減肥的美眉都擔心自己會發胖的問題,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聚餐不發胖的幾個實用小秘訣,趕緊來做個有“心計”的女孩吧。

  年底各類年會聚會吃個不停,滿桌的豐盛菜肴眼前,不少人免不了“每逢佳節胖三斤”。你的新年願望,可不是大餐接大餐地貼了一身的冬膘後,又要在夏天慢慢地運動“還債”吧。事實上,雖然餐桌上容易放縱自我,但是如何吃肉不長膘也是個技術活啊!滿目琳琅的美味佳肴想來不讓你吃也太殘忍了,但不想一頓吃回“解放前”,敬服身材的你就必須要知道這些大吃大喝還能hold住瘦的好方法了!

  吃肉才不會“發胖”呢!

  除了滿滿油脂的肥肉外,我們常吃的種種肉食,如雞肉、鴨肉、瘦肉、牛肉等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能夠有效的抑制胃饑餓激素,讓人們不容易感受餓。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們吃了肉類之後容易感受飽足的緣故原由:攝入的蛋白質要在體內轉化為脂肪並非易事。

  所以說,健身人群都愛吃雞胸肉,就是看中了雞胸肉的低脂肪和高蛋白啊!

  消耗蛋白質產生的能量要比碳水化合物少得多,畢竟1克碳水化合物會產生9大卡的熱量,而1克的蛋白質只會產生4大卡的熱量。因此,相比吃肉類,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攝入的熱量更高。

  另外,糖類對胃饑餓激素的抑制作用相比蛋白質要弱了些許。所以,有時我們明明吃了不少東西,卻沒感受飽,甚至食欲會增強,就是因為澱粉類的主食攝入太多,血糖影響了身體內種種激素排洩。

  算起來,其實我們壓根兒不需要在年會和聚餐前“墊肚子”,開餐後專挑天然又美味的肉食動手,就是吃不胖的第一步了!

年底聚餐耍心機 這樣吃才不會胖

  吃肉星人打死也不胖,因為她們會挑啊——吃肉固然吃得色越淺越好

  肉食類以顏色的有無及深淺可分為三大類:

  色澤鮮紅或暗紅:

  如豬肉、牛肉、羊肉等,稱為深色肉或紅肉。

  肉色嫩白:

  如雞肉、鴨肉、鵝肉、兔肉及魚肉等,稱為淺色肉或白肉。

  幾乎無色:

  主要是水生貝殼類動物肉,如蛤肉、牡蛎與蟹肉等,稱為無色肉。

  3類肉食哪一類更有利於人體保健呢?

  營養學家更看好後兩類。玄妙在於淺色和無色肉中的飽和脂肪及膽固醇含量顯著低於紅肉。尤其值得稱道的是接近無色的肉食,其飽和脂肪含量較其他任何類肉食都要低,僅為奶酪和雞蛋的一半,從而最大限度地制止人體膽固醇的增高。

  如果要排出一個座次表來,則無疑是:無色-淺色-紅色。

  女人愛吃還不長肉的秘密美味肉類

  肉類食物鮮香濃郁,經過適當的烹饪後會更加色香味俱全,很多人不吃肉並不是因為真正的厭惡肉食,而是因為想保持身材、促進健康等種種緣故原由。很多愛美人士經常望肉興歎:“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啊。”其實,只要選對了肉,魚和熊掌就可以兼得。既可以滿足自己的食欲,又可以補充種種營養物質,還可以不必擔心長胖之後如何減肥的問題。一舉三得,何樂而不為呢?我們趕快來認識一下這些吃了也不會長肉的肉類食物吧!

  雞肉——老少皆宜

  雞肉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脂肪含量較少,100克雞肉中只含有1.2克的脂肪,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因為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所以孩子、老年人、體質虛弱者都可以食用。

  5.飯後來點“輕運動”

  飯後進行跑步等激烈運動絕對是不提倡的,一直坐著也不適合想控制體重和游泳圈愛美人士,來點合理的如散步之類的輕運動,絕對適合吃得滿滿都是幸福感的你。如果剛好是和男朋友一起的,吃完美美的大餐後和男朋友手牽手漫步在暖黃色的街燈下,就算不說話,心情也是必定像吃了蜜一樣甜甜的。這樣既幫助消化又促進感情的散步運動,何樂而不為呢?

熱門文章
夏天最適合減肥的瘦身水果餐

  水果減肥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夏季吃水果減肥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不用做運動,不用節食,直接吃自己喜歡的水

蕭薔飲食秘方 吃出圓潤美胸

有台灣第一美女之稱飛蕭薔,1968年出生的她已經是43歲的高齡了,但看起來還是那樣的美麗,身材還是那樣的迷

專為收腹而設計的扭腿式瑜伽

日常生活中,由於工作需要令上班族不得不面對久坐腰粗腿粗的煩惱,腰和小腿粗了之後,很多漂亮的衣服就會和自己擦

你知道?

你知道? 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