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肥胖症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肥胖症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肥胖”已經成為現實生活中的熱門話題,肥胖症的發病也以“流行病”的趨勢擴散開來。最近,專家門診接待了許多體重超標病人,因蛋白尿就診,檢查結果是“代謝綜合征”。那麼,肥胖症的發病原因主要有哪些呢?

  1、多食、貪食、食欲亢進;

  2、體質和遺傳因素;

  3、內分泌因素,如甲狀腺功能減退使基礎代謝率降低,能量消耗減少;

  4、運動減少。

  單純性肥胖症常見並發症有2型糖尿病、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和部分腫瘤等,而這些疾病的發生給人類健康帶來了巨大的危害,預防和治療肥胖症已經成為全球面臨的挑戰。值得慶幸的是,有研究證實,當肥胖症患者減少原體重的5%~10%以上時,肥胖相關的並發症包括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均可顯著改善甚至逆轉。

肥胖症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如何健康有效的減肥

  多吃蔬菜

  要瘦身,就要控制對食物是攝取。可是,健康減肥食品——蔬菜可不包括在內,相反,你應該把蔬菜堆滿你的餐盤。蔬菜脂肪含量底,營養豐富,特別是大量的纖維,可以增加飽腹感,促進腸胃蠕動。

  吃乳酸菌

  乳酸菌有清除‘有害菌’,降低膽固醇、提高免疫力、壓制生產毒素等幫助腸道排毒的作用。如果對乳糖消化不好的話,可以吃一些發酵豆類食物試試。

  每天多走路

  如今的上班族,越來越難得有時間鍛煉身體,有的人連步行少得可伶。為了你的健康和苗條,還是不要太依賴汽車和電梯,盡量多走路,努力做到每天走10000步以上。你可以買個計步器來計算一天走了多少的路。

熱門文章
剛上市的竹炭月餅真的能減肥?

隨著中秋節的臨近,各個地區也在相近的推出各種月餅上市。不過有些廠商卻在這當中退出了一種可以減肥的月餅,也就

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可有效減肥

  補充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能有效降低體重和體脂含量。在近日出版的《國際肥胖雜志》、《亞太臨床

怎麼瘦小肚子

怎麼瘦小肚子 女

5個瘦臉小妙招,你知多少?這可是讓你分分鐘讓你“瘦”哦!

   瘦臉術有很多,比較常見的主要:拔智齒瘦臉、摘除面部脂肪墊瘦臉、面部吸脂瘦臉、注射瘦臉以及下巴整形瘦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