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可幫助減肥的飲食順序

可幫助減肥的飲食順序

  1、先吃蔬菜

  “熱量密度”越低的食物要先吃,像蔬菜這種食物,不但熱量密度低,又是膳食纖維高的食物,尤其是顏色深而鮮艷的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蔬菜的烹調方式應盡量是用水炒或蒸、煮的方式,不要放太多油或肉燥。

  2、喝湯

  吃完蔬菜可以喝一些湯,幫助剛剛吃進去的蔬菜在胃中更要飽足感;但記得在減肥時,不要喝太多澱粉和油脂含量豐富的濃湯,盡量選擇清湯為宜。

可幫助減肥的飲食順序

  3、吃些魚、肉、蛋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此時,你的胃已經快要半飽了,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補充每天蛋白質所需要量。但要記住在減肥期間這些食物不能用高油炸、煎、烤的方式烹調,熱量太高,建議烹調這些高蛋白的食物多用鹵、蒸、炖等的方式。

  4、吃米飯

  大多數中國人習慣吃白米飯,但白米飯GI(升糖指數)值較高,很容易讓血糖上升。最後選擇吃白米飯可以延緩血糖的上升。而且,此時應該不會感覺很餓了,也不會一下子就吃太多高澱粉的食物了。要強調的是,減肥者也不能不吃澱粉的食物,所以最後來吃飯這種方式,不但能均衡飲食,也能減少熱量的攝取。最後建議,如果條件允許,把白米飯換成五谷雜糧飯或是糙米燕麥飯,這樣對體重控制就更有幫助了。

  5、吃水果

  很多人會覺得飯前吃水果能幫助消化,但若以減肥者的概念來看,水果還是放在最後吃,因為水果多含單糖,而且很多水果的甜度很高是屬於高GI的食物,如果空腹吃水果,其實很容易使血糖上升,並且刺激胰島素的分泌,並不利於減肥。在減肥時,建議對選擇甜度低的水果如蘋果、番石榴、番茄等。

熱門文章
需要減肥的幾位男明星

黃磊  他是北京電影學院的老師,他是演員,是歌手,也是編劇,更是導演。他曾經也是清秀英俊、文質彬彬,然而,人之中年,加上

辦公室也能做的瑜伽!簡單拉伸 避免囤脂

一、【延展腿後側】  此動作有助纾解長時間久坐腿部不適感,特別針對腫脹雙腿,幫助延展腿部後側筋絡、臀部後側。  step

有氧燃脂瘦腿操 修煉纖細小腿

教你一招快速瘦腿操,拉伸雙腿肌肉,加速燃燒脂肪,全面消滅令腰部以下的贅肉!  Step1:1、雙腿並攏屈膝蹲下,小腿與大

秋季營養的豆腐減肥餐

 我們很多人都是擔心我們一個夏天的減肥成果會在秋季的時候失效的,所以很多人在秋季的時候都是不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