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5個減肥小妙招不要錯過

5個減肥小妙招不要錯過

  很多愛美女性試過多種減肥方法節食、抽脂加運動,可是效果並沒有那麼理想,這是什麼原因呢?這些都是最常見的減肥法,我們不妨換了角度找出肥胖的原因,專家指出屋子亂會發胖!

  多角度找出肥胖的原因

  一、燈光下睡眠,躺著中招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利用老鼠做實驗,研究人員將老鼠分為兩組,每天在正常日光下生活16個小時。每當夜晚時分,一組老鼠在昏暗燈光下度過8小時,另一組則在完全黑暗中度過。

  這組對比實驗中,剛開始實驗時,兩組受試老鼠的進食量和活動量一致。實驗開展兩個月後,研究人員觀察發現,在昏暗燈光下過夜的老鼠體重增加12克,在黑暗環境中過夜的老鼠體重增加8克。結果推斷人類在夜晚持續暴露於燈光下,會影響體內有助新陳代謝的荷爾蒙分泌。夜晚燈光可能導致荷爾蒙分泌量減少,從而造成生物鐘紊亂,體重增加。所以想減肥,就要keep住良好飲食習慣和生理時鐘!

  二、家居致肥陷阱

  燈光、餐具影響食欲,在昏暗的燈光下,容易讓人放松,因此不知不覺下會吃得比正常多,所以最好選擇於燈光明亮的餐廳用膳。另外,黃色碗盤都會令人食欲大增,因為黃色會刺激食欲,不妨試試藍色、紫色的碗盤,可以減少食量。

  屋子太亂會發胖,據英國《每日郵報》曾報導,美國心理學家PeterWalsh的著作-《瘦子房間的秘密》,指出屋子凌亂也會導致肥胖。住處可以反映主人的心態及身材,例如廚房凌亂會導致糟糕的飲食或運動鞋找不到就很難堅持健身。減肥前應該讓屋子變得井井有條,讓自己告別不良的生活習慣。

5個減肥小妙招不要錯過

  三、性格決定體重

  美國心理協會一份長達50年的研究指出,天生神經過敏或欠缺責任心的人,其體重於常常處於大起大落的狀態。研究更指出,較沖動的人比起性格冷靜的人,平均體重超過22磅。性格沖動的人都傾向於擁有暴飲暴食和嗜好飲酒的飲食習慣,這是他們肥胖的最大原因。想減肥,心理健康都相當重要,除了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外,都要懂得調節健康的心理狀態。

  四、溫度令人肥胖

  長期處於室溫約20℃的環境中,人體的新陳代謝會變慢,能量消耗會跟著減少,有致肥的機會。即使是吃很少的東西,食物依然變成脂肪堆積起來,因此人就會慢慢變胖,這就是府氣吹出來的肥肉,難怪一眾ol會隨著工作年資而長肉。另外,流汗是帶走體內毒素、消耗熱量的好方法,但是在冷氣地方,我們就失去了流汗的機會,身體機能都分不清是冬天還是夏天,皮膚的毛孔收縮,久而久之影響排汗功能,身體不能正常排汗也是肥胖的原因之一。

  5個減肥小妙招不要錯過

  1.進食時間的控制

  在減肥期間,盡量在晚上8點以前把晚餐解決掉,在睡前的3個小時內最好是不要吃任何東西,這也是防止食物殘留而導致體內不僅堆積廢物,還會堆積脂肪贅肉。

  2.攝入食物總體熱量少

  還有些MM老以為少吃一餐可以減肥,其實不然,飲食減肥並不是靠的減少餐數,而是靠控制每餐的熱量攝入來達到減肥目的。比如晚飯,主食應該是中餐的一半,且不要吃過油膩的東西,但是也不能夠完全不吃主食或是完全不攝入油分,這樣很容易導致營養失衡,不是健康減肥。如果你選擇少吃多餐,熱量的總體攝入量要控制,保證在1200到1500大卡之間。

  3.控制吃飯速度

  不同的人吃飯速度有快有慢,而緩慢的吃飯速度相較於快速者來說,體型更加纖瘦,通過控制個人吃飯速度,能起到減肥的效果。當食物進入人體後,血糖會升高,當其水准達到一個高度後,大腦會發出停止進食的訊號。當一個人吃飯速度太快了,當大腦發出指令時,已經進食很多了。

  4.潤腸防止便秘

  另外,減肥不會引起便秘,但便秘卻會導致肥胖。不少肥胖人士普遍都帶有便秘的現象,因此要多吃一些含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讓腸道變得通暢,毒素和廢物無法堆積,那麼你就可以盡情的減肥了,還有瘦腰減肚子的效果哦。

  5.少食高糖分零食

  比如說,平時多吃點蔬菜水果是最好的選擇了。特別是嘴饞愛吃甜食的MM了,想減肥就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少吃些高糖分高熱量的零食哦。酒精類的飲品也是不要碰的,那是減肥的罪惡。

熱門文章
吃減肥藥瘦身會帶來的幾個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任何藥物減肥都是會含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怎麼辦呢?減肥藥到底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傷害呢?下面我們一塊兒來看看減肥藥的

家庭健身 首選有氧運動!

家庭健身有氧運動首先可以盤坐,身體前傾,上臂往前伸展,直到感覺拉到背部的肌肉,停5秒,要回復坐姿前,可先將手肘放在膝蓋上

睡前豐胸瑜伽 幫你減肥不減胸(圖)

  睡前豐胸瑜伽 胸部肌肉獲得彈性 .hzh {display: none; }   鍛煉效

蘋果減肥食譜 這樣吃才能一痩到底

  蘋果減肥法很多美女都愛使用,一是因為吃蘋果健康,二是因為吃蘋果方便,三是如果吃蘋果真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