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每逢過年胖三斤,你“腫”了嗎?減肥秘籍拿走不謝!

每逢過年胖三斤,你“腫”了嗎?減肥秘籍拿走不謝!

  招數一側臥按摩

  如果消化不良,長時間躺著會加重胃酸反流。左側臥是夜間避免燒心的最佳睡姿。

  配合簡單按摩。用手掌順時針在腹部揉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加快排便,從而達到消食的效果。

  招數二飯後運動

  在飯後適當運動一下,會有助於食物消化。例如飯後陪家人散步、在家看電視時跟著節目跳跳舞或起來跳跳簡單健身操、爬樓梯回家等都是簡單易行的運動方式。

  招數三食療消積

  紅茶、陳皮、山楂、酸梅湯等都有幫助調理腸胃的食物,吃多了胃腸不適,就讓這些“腸胃清道夫”幫你。

  這十大食物號稱“清腸大師”

  1.洋蔥: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外國人特別愛吃洋蔥,他們經常用洋蔥搭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以解油膩。

每逢過年胖三斤,你“腫”了嗎?減肥秘籍拿走不謝!

  2.山藥:山藥有"神仙之食"的美譽,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

  3.海帶:屬於低熱量、高膳食纖維的減肥食品,能夠幫助胃腸運動起來。海帶中還含有一種被稱為硫酸多糖的物質,它可以促進血液中甘油三酯的代謝,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

  4.銀耳:銀耳滋而不膩,為滋補良藥,其富含膳食纖維,可加強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銀耳多糖屬植物多糖,有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抗腫瘤、抗衰老和美容潤膚等作用。

  5芹菜:芹菜屬於超級棒的高纖食品,也是清腸減肥的明星食品。在經過腸道消化時可以產生木質素,它屬於很強的抗氧化劑,這種物質能讓胃腸更活躍,減少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可以減少患腸癌的風險。養成飲用芹菜汁的習慣,還能降血壓、排水利尿、鎮靜安眠呢!

  6.山楂:山楂中所含的果膠是可溶性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膩,促進消化。

  7.紅茶:茶性味甘苦,具有清熱、利水、消食的功效。茶葉中含有一種酸性物質,可使食物中的脂肪酸沉澱,與水分分離後排洩出來,從而減輕胃腸負擔。所以,年夜飯,當吃太多的脂肪類食物後,喝上一杯紅茶,會覺得胃部舒服些。

  8.水果:水果中的有機酸,比如果酸、檸檬酸、蘋果酸等能刺激人體消化腺分泌,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建議飯後一小時後吃幾片水果。

  9.大麥茶:大麥茶有去油膩、助消化,益氣健胃的功效。大麥茶還具有獨特的膳食纖維,溶於茶水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將腸胃中的“垃圾”帶出體外。

  10.酸梅湯:酸梅湯最重要的作用是解油膩。酸梅湯中的主要原料烏梅、山楂可以有效去除人體體內多余油膩,陳皮可以有效抑制剩余糖類轉化為脂肪。不僅如此,酸梅湯還是一種鹼性飲品,飲用後有助中和糖類和脂類的酸性效應,加速它們的代謝分解。

熱門文章
減肥過程中不可缺的十種水果

  以下將介紹10種對健康減肥最有利的水果,其中蘋果排名第一。排在蘋果之後的是杏,然後是香蕉

孫俪變身辣媽減肥有什麼高招

電視劇《後宮甄嬛傳》在上海舉行了發布會,女主角孫俪以一身帥氣的打扮出現在發布會上。產後的她身材還是那麼的唯

不適合針灸減肥的兩類人群

  不適合針灸減肥的人群,針灸減肥是非常傳統的方法,但是並不是人人都適用。小編介紹到,想要健康減肥不反彈,

怎樣減肥最快最健康

概 述 減肥現在也是一個比較熱門的話題,應該重視起來。由於現在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習慣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