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腰腹部如何減肥?過胖人群不宜進行抽脂手術

腰腹部如何減肥?過胖人群不宜進行抽脂手術

  減肥基礎定律:“管住嘴、邁開腿”

  向心性肥胖是什麼?就是我們常說的蘋果型肥胖。它也稱中心型肥胖或腹型肥胖,是指體內脂肪不僅堆積在皮下,更重要的是過多堆積在內髒,腹部,從軀體中心開始發展的肥胖類型。如果女性朋友,經過懷孕生孩子後,腹肌受到一定損傷,肌肉松弛,如果沒有及時做康復手術鍛煉,腹肌慢慢變松弛後,腹腔內器官容易下垂,肚子就慢慢顯大。

  馮傳波教授稱,要想減下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管住嘴、邁開腿”。“飲食上有所控制,少吃高熱量食物,並在結構上做調整。如本來喜歡大魚大肉,就要適當吃少點,並多吃水果蔬菜;每餐7成飽,晚餐盡量少吃……。爭取讓攝入熱量和消耗熱量平衡。當然,這需要靠強大的意志力,並且要長期堅持至少半年以上才有明顯的效果。”

  醫學手段塑身:過胖人士不宜抽脂

  當運動加飲食控制,減肥到一定程度後,會發現腰腹部最難瘦下來,這時候就需要專業的醫生或減肥機構指導,如通過抽脂手術或腹壁成形術,達到塑身效果。

  但是馮傳波教授提醒,並不是人人都適合進行抽脂手術,過胖人群就不可以,並且過胖人群減肥塑身也不適合第一個時間就考慮抽脂手術。“肥胖人群,心肺功能較差,多存在心血管、糖尿病和高血壓等疾病。這種情況之下做抽脂手術存在一定風險。所以要先通過基礎方法減肥,讓血脂達到正常,血壓、心肺功能等更耐受手術,這樣手術才會更安全。”馮傳波教授強調,不僅是過胖人群,對每個人來說,抽脂手術雖然塑身效果良好,但是並不是一個減肥首選手段。從健康角度出發,年輕人減肥可以通過運動、飲食和生活習慣來調理,並不是說一開始就想著找醫生吸脂。

腰腹部如何減肥?過胖人群不宜進行抽脂手術

  抽脂手術誤區:抽脂目的並不是減肥

  而且要想通過吸脂手術達到減體重的效果是不可能的,馮傳波教授表示,真正的減肥要靠自身良好生活習慣、適當運動和控制飲食。抽脂的減肥作用其實是有限的,一個是因為吸脂手術抽取的脂肪一般為局部,另一個則是因為人體的脂肪組織遠比其他組織(如肌肉組織、內髒、骨骼、皮膚組織)輕,且含水量才占20%。所以抽脂的目的不是為了減肥,而是塑形,“過胖人群抽脂之後,效果往往不理想,反而是那種經過鍛煉之後,局部肥胖的人群,抽脂效果會更加明顯,可達到塑形的效果。”

  “抽脂手術每次抽脂容量有限,容量越大,風險就越高,當抽脂容量達到一萬毫升以上,並發症隨之提高,死亡率也會上升。”一些求美者認為“脂肪一次性抽得越多,減肥越有效果”,這種觀點完全是錯誤的!目前業界上認為,抽脂一次不能超過一萬毫升,而且抽脂部位也不能過多,部位可進行適當搭配,“如腰腹和大腿都需要抽脂,那就腰腹、大腿分開;或者是腰腹加上手臂,大腿和小腿一起做,不要上半身和下半身一起做,一方面消毒困難,血壓也不好檢測。如果年齡稍微大,麻醉量大,時間過長,風險就越高。”

  馮傳波教授提醒,其實抽脂量較大的求美者大可不必急功近利,分次抽脂,亦能達到很好的塑身效果,同時又能保證自己的生命安全。另外,為了更大可能避免並發症的發生,求美者一定要擦亮雙眼,選擇正規機構和專業整形醫生。

  小貼士:抽脂手術會影響懷孕嗎?

  有不少求美者擔心腹部抽脂會影響懷孕?對此,馮傳波教授表示,抽脂對懷孕沒有任何影響。肚皮分為好幾層,第一層是皮膚,第二層是皮下脂肪層,第三層是筋膜層,往下肌肉層,然後兩三層肌肉,然後腹腔腹膜。它損傷的層次只限於皮下脂肪。

熱門文章
五則瑜伽動作讓你輕松擁有苗條身材

瑜伽減肥大家都很熟悉的一項減肥運動,瑜伽運動可以集中收緊上下半身肌肉,重塑優美線條。手臂、背部及腰間的贅肉

夏天吃什麼水果減肥最快

夏天是各種果蔬上市的季節,不乏新鮮果蔬,所以減肥的時候就相當方便。夏天吃什麼水果減肥最快呢?其實有很多,像草莓可以瘦腰,

4招掉脂妙計 要你更窈窕

  為掉脂,瘦身MM們的最愛,下面介紹的這四招掉脂妙計,可又為瘦身美女們加上一筆窈窕的“資本

收臀操-展現完美臀部

為使臀部肌肉結實起來,可以每天做下面的臀部3分鐘鍛煉法,只需3個星期就能有顯著效果。  半蹲  兩腳分開站立,距離約一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