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知多少 運動前後飲食6大注意事項

減肥知多少 運動前後飲食6大注意事項

  運動減肥雖然可以達到瘦身效果,但是如果在此過程中你不注意飲食的話,就很容易出問題。所以在運動減肥時需要注意以下6個飲食事項。

  一.運動前低升糖指數輕食

  許多人喜歡空腹運動,其實挨餓運動反而會加速消耗肌肉裡的蛋白質,因此建議在運動前三十分鐘至一小時,來份低升糖指數輕食,避免血糖快速上升又可以提供運動所需的能量!如可選用燕麥片、地瓜、南瓜等富含纖維質的低升糖指數的主食,搭配茶葉蛋、無糖豆漿等低脂又富含蛋白質的輕食,吃五到六分飽即可。

  二.運動前可喝一杯無糖的咖啡

  此外,也有研究指出,適量的咖啡因也能提升脂肪的燃燒率,如果能在運動前飲用一杯無糖、不加奶油球的咖啡,對於降低體脂肪也有幫助。但容易心悸、失眠的人,最好不要飲用咖啡,以免造成不適。

  三.運動後適量蛋白質輕食

  研究發現,運動後60分鐘內補充適量蛋白質輕食,反而不會讓你變胖,還可以幫助修補肌肉組織,加速恢復體力,還能提升基礎代謝率幫助消耗熱量!

  建議運動後已回復正常心跳時,選用堅果、雞胸肉、水煮蛋或高蛋白飲品等,搭配高纖食物,如各式蔬菜,雜糧面包或一份水果,吃五到六分飽即可。

減肥知多少 運動前後飲食6大注意事項

  四.運動後吃少量的高纖食品

  運動後的1小時內,可以適量飲用開水,補充過度流失的水分,也能減少饑餓感。待運動過後1小時以上,如仍覺得肚子餓時,再少量食用全谷類食物,可有效幫助身體燃燒脂肪,讓你的瘦身效果更加顯著。如果想要提高細胞的新陳代謝率,建議可以補充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如鮮奶、雞蛋、魚皮等。

  五.運動後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運動後要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咖啡、汽水、和茶,因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會令你體內水份的補充不足。雖然汽水也可以提供水份和醣類,不是適合的運動後飲料,大人和小孩最好避免喔!

  六.運動後一小時再進食

  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在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份,若是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例如三個水果(蘋果、橘子等等),兩個水果加一杯牛奶,500ml純果汁,兩個水果加一個優格,兩片面包加少許果醬和一杯牛奶等等。

熱門文章
世界小姐張梓琳泰國完婚 揭秘神秘減肥方法

下面就趕緊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一、按摩篇  (一)敲膽經按摩減肥  這種方法適合體重不重但看起來有些臃腫的人。張梓

辦公室減肥操 拯救久坐胖菇涼

1、坐在椅子上,左側手臂水平舉起,並往前伸直,掌心朝上,用右手扶著左手手掌,輕輕往往下壓,令手掌與手臂成90度。  雙腿

美背皇後教你如何局部塑身

最重要,美背的概念我們是首先要了解的。那麼,什麼背部才算美呢?骨性標志清晰,這是很多女性講究的美背的要求。脊柱要直,從後

美背操 塑造性感美背

擁有光滑性感的美背才能穿得起露背裝,如果你不是,那麼就趕快練習美背運動吧,不同年齡段不同的美背訓練,讓你的背部線條馬上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