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如何判斷自己的基因肥胖類型?

如何判斷自己的基因肥胖類型?

  首先,透過精准的基因檢測當然能最直接的了解到你的肥胖類型,但基因檢測工程量大、費用不菲,也不方便。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觀察自己的體質和體型,判斷出自己所屬的基因肥胖類型,對症減肥。

  水滴型水腫肥胖→脂質型肥胖

  脂質型肥胖最顯著的特征就是水滴型身材和明顯的水腫體質。水滴型身材與梨型相似,下半身比較豐滿,身上的贅肉摸上去普遍較軟。這是因為此類肥胖大多是水腫造成的浮腫型肥胖,易口渴,喜好重口,不喜歡運動,早晨起來時眼睛浮腫,四肢沉重、腹部常會有飽漲感等都是此類肥胖的常見表現。

  西洋梨頑固型肥胖→代謝型肥胖

  代謝型肥胖的脂肪特別明顯,且不容易分解,節食減肥對此類肥胖效果不大。身型上,代謝型肥胖多為西洋梨身材,上身瘦瘦的下身卻驚人的粗壯。代謝性肥胖的人群通常不愛運動,屬於典型的能躺著絕不坐著,能坐著絕不不站著的類型,飲食上特別喜歡高油脂食物和重口味食物,對這些食物無法抗拒,也不願輕易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如何判斷自己的基因肥胖類型?

  中廣型醣類肥胖→碳水化合物型肥胖

  碳水化合物型肥胖的體型特征是腰腹部明顯突出的中廣型身材,與蘋果型身材非常類似。在飲食上,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情況對體重的影響尤其明顯。此類肥胖,只要注意飲食結構,避免攝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多攝取綠茶、多酚類等有助提升消化能力的營養素,就能看到不錯的減重效果。

  蘋果脂質型肥胖→髒器型肥胖

  髒器型肥胖的腰腹部會有突出情況,不一定明顯,但任其發展下去,內髒脂肪和皮下脂肪是有聯動作用的,整個人會越來越胖。相對外部表現來說,髒器型肥胖更要留心內髒脂肪的囤積問題。因為內髒脂肪過多,將帶來許多潛在疾病危機,就算為了身體考慮,也要積極面對髒器型肥胖問題。飲食不均衡和動得少的人群容易出現內髒肥胖問題,腰圍過粗和便秘也是內髒肥胖的常見表現。

  甜甜圈松軟型肥胖→下半身囤積型肥胖

  下半身囤積型肥胖是比較明顯的脂肪型肥胖,典型表現是當肌肉收緊時,可以看到明顯的皮下脂肪在游離,觸感軟軟的,也是我們常說的虛胖。初期下半身囤積情況明顯,之後都會漸漸發展為全身附著脂肪的全身性肥胖。飲食上,此類肥胖對高脂肪食物的吸收尤其高效。下半身囤積型肥胖明顯的人群動起來容易喘,節食容易出現血糖不穩定的情況,健康飲食為主運動輔助的減肥方式才能成功減下來。

熱門文章
頂級中草藥減肥茶 喝出窈窕身材

   1、玫瑰檸檬排毒茶  材料:玫瑰花3朵,檸檬草5克。   做法:將玫瑰花和檸檬草一起放入到50

為什麼北方胖子更多?導致肥胖的原因

為什麼北方胖子更多?  造成中國肥胖地圖上北方超重率多於南方的原因有其必然性,這與地域氣候、飲食習慣等多種客觀因素相關。

減肥不忌“肉”低脂白肉好瘦身

  下面小編就向大家介紹幾種低脂肪的白肉,讓你想吃就吃吧! .hzh {display: n

面部吸脂減肥後的不良反應

雖然面部吸脂減肥不是一個危險系數很高的手數,但是在手術過程中依舊會有不少不良反應。咱們就一起來看一下面部吸脂減肥後的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