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不傷身 4個方法讓你健康瘦

減肥不傷身 4個方法讓你健康瘦

  1:土豆減肥法

  許多韓國明星都用的土豆減肥法,是在韓國頗為盛行的一種減重方式,有些人可能認為土豆的卡路裡偏高,其實仔細研究,你會發現,比起其他含碳水化合物的面粉、米、地瓜、香蕉的熱量都來得低,而且土豆還富含了維生素C、鉀、鈣、鐵、鎂和必需氨基酸等營養素。減肥方式可分兩種,一種是在既定時間內單純只吃土豆,另一種是善用土豆的優點,一天中只有一餐吃土豆。第一種是連續三天的早餐和晚餐,將土豆打成汁喝下,午餐則食用大小適中的土豆2個。第二種方式我比較推薦,晚餐以土豆+牛奶來代替,剩下的兩餐就用低卡路裡的食物為主。

  邊學盛院長特別說,土豆減肥法屬於碳水化合物減肥法,與地瓜減肥法並列為兩大龍頭,以營養的成分來說,土豆的熱量和醣質是地瓜的一半,但蛋白質卻比地瓜高出2倍左右,所以當成減肥食品似乎更有利。不過,地瓜也是有優點的,它的升醣指數遠比土豆低,而且食物膳食纖維也大約高出3~4倍,很難說誰比較好。所以我建議,其實你可以交錯食用,在韓國醫學裡面,地瓜和土豆被稱為能補氣,治療虛弱體質和消化器官的食物,但是土豆偏溫性,地瓜生性冷,綜合食用較有利。

  2:睡前減肥法

  睡前做輕松簡單的運動,使睡覺時可以深眠,並且在睡眠中讓卡路裡的消耗達到最大值。睡眠狀態中,人體會消耗30%的基礎代謝量,男性平均是600大卡,女性約400大卡左右。和運動相比,可以說是相當大的能量消耗。睡前適當地做一點伸展運動,能增加消耗熱量。但如果做激烈讓心跳加速上升的運動,反而妨礙睡眠,也會影響睡眠中的新陳代謝順暢度及荷爾蒙分泌,因此應該以15分鐘左右的低強度運動為主,睡前減肥法有助於消除一整天的疲勞感,使人進入熟睡狀態,也可以讓隔天保有良好的精神狀態。

  人體的脂肪不是在運動時分解,而是在睡覺時分解,因此越是熟睡的人,越可得到良好的減肥效果,試著通過睡前減肥法進入熟睡狀態,不僅能預防心髒病,也能讓大腦機能更有效率。

減肥不傷身 4個方法讓你健康瘦

  睡前減肥法的核心重點:

  1.牛奶比安眠藥效更優牛奶當中含有色氨酸,能鎮定大腦,誘發睡眠,在睡前喝一杯溫牛奶,會有很好的效果。此外,和含有色氨酸的香蕉、土豆等食物一起吃的話,可以促進誘發睡眠的物質產生,將有助於進入熟睡狀態,但千萬別過量攝取,反而有害。

  2.失眠是減肥的敵人失眠通常來自於壓力,所以無預警的失眠容易讓身心非常疲倦,也讓人從一早就沒力氣,毀了一整天的工作,睡前做點運動,讓壓力也能減退。

  3.了解呼吸的重要性雖然呼吸是減肥時的重要元素,但實際上卻很難會特別注意到,睡前的運動是必須要在放松的狀態下進行,因此呼吸就非常地重要,為了使身體能有穩定的反應,必須要慢慢地呼吸。

  4.適當用沐浴、半身浴和足浴為了讓睡覺時能進入熟睡狀態,血液循環必須順暢,而沐浴、半身浴和足浴能使損壞的身體律動找回均衡,使人能在就寢時進入深眠,沒辦法在睡前做運動的話,這個替代方案也行。

  3:魔芋減肥法

  魔芋富含食物纖維,食物纖維在腸胃中吸收水分膨脹,體積增加,增強飽腹感。它是肥胖者的理想食品,所以食用魔芋也是減肥的有效方法。但是食用魔芋也要注意生魔芋有毒,必須煎煮3小時以上才可食用,消化不良的人,每次食量不宜過多,有皮膚病的人少食,魔芋屬寒物,有傷寒感冒症狀的應少食用。

  4:每周1-2天做適量運動。

  說道減肥,光是靠吃是不夠的,必須通過運動來鍛煉肌肉,讓肌肉量恢復正常後,代謝提高,脂肪就能自然減少,這樣從能量的攝入與消耗兩個方面一起來調控,減肥才能成功。

  做減肥運動不需要太激烈,並不是強度越大越好,做越多越好,適度就行了,盡量不要做完後覺得很辛苦。特別是本身不太喜歡運動,不擅長運動的人,一開始更要選擇一些相對輕松的,比如走路、拉伸動作、簡單的瑜伽等等。每周抽1-2天來進行,邊做邊保持呼吸,這樣就足夠了。

  堅持鍛煉身體,不僅可以保健身體健康,還能起到減肥瘦身的好效果。如果你也想要減肥的話,就要加入運動的隊伍中來,堅持使用運動來瘦身,這樣就能讓你輕松擁有好身材,還不用擔心減肥反彈的問題,你可以來試一試運動法。

熱門文章
什麼普洱茶減肥效果好 有哪些

   .hzh {display: none; }    很多朋友都知道喝茶可以減肥,

中醫教你耳廓按摩減肥法

根據中醫理論,人的耳廓上有不少穴位是與大腦控制食欲的中心直接相連的,刺激那些穴位,就能減少食欲,達到減肥的效果。  控制

簡單椅子減肥操 瘦腿瘦腹超佳

女生們都想擁有好身材,特別是腿部腹部這些部分的多余脂肪,更想快速減掉,但怎樣才可以快速有效瘦腿瘦腹成功呢?

共振吸脂適合哪些人群?

  很多人現在都想利用手術的方法進行自己的瘦身計劃,就是共振吸脂減肥手術是人們的首選。但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