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引發高血脂的四大惡習

引發高血脂的四大惡習

  罪魁之一:吃肉猛

  東北人性格豪爽,喜歡大塊吃肉。高膽固醇的食物吃多了,於是問題就來了。專家們認為,沈陽冠心病死亡率的增加,其中血脂的升高是主要原因之一。

  專家表示,動脈把血液和氧氣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重要器官。如果身體內的“壞”膽固醇增加,再加上高血壓、糖尿病、吸煙等其他危險因素,會使得有害的脂質沉積在動脈壁上,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斑塊。血液裡的“壞”膽固醇越多,聚集在動脈壁裡的就越多,斑塊就不斷長大,使動脈管腔逐漸變窄甚至發生阻塞,影響血液和氧的輸送,引起心絞痛、心肌缺血、腦梗死、肢體感覺或運動障礙等。

  罪魁之二:運動少

  我國北方地區,特別是東北地區的氣溫將會大幅度下降。冬季戶外氣溫低,很多市民喜歡待在家中,戶外運動量明顯減少,致使有氧消耗降低,而這恰恰也是導致沈陽市民高血脂發病率較高的一個重要原因。由於冬季人們習慣攝入熱量較高的食物,如果不能合理運動,必將導致脂肪在體內的堆積。同時,隨著近年來私家車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或正准備選擇汽車作為他們的代步工具,自行車這個當年的“三大件”正在被忽視。

  專家建議,沈陽市民可以根據地域及氣候特點,安排適合自身健康狀況的有氧運動,如自行車、跳繩、健步走等。

引發高血脂的四大惡習

  罪魁之三:喝酒猛

  提起東北人,就不能不提東北人的飲酒文化,在東北人交往的過程都是離不開酒的。一直以來,東北人把喝酒演繹得五彩缤紛,富含文化。殊不知,東北人大口喝酒的習慣也是誘發高血脂的主要因素之一。

  飲酒過量,極易造成熱能過剩而導致肥胖,同時酒精在體內可轉變為乙酸,乙酸使得游離脂肪酸的氧化減慢,脂肪酸在肝內合成為甘油三酯,而且極低密度脂蛋白的分泌也增多。所以,長期大量飲酒,就會出現嚴重的高脂血症。

  戒除吸煙的習慣,適度飲酒,才是保證身體健康的關鍵。

  罪魁之四:食鹽多

  醫生介紹說,除了遺傳和環境因素外,飲食方面的因素對患高血脂有很大影響。腌制品食用過多,則會為高血脂的發生埋下隱患。

  世界衛生組織會議最近建議,健康成年人每日鹽的攝入量上限由以前的6克降為5克,也就是再少吃一克鹽。而我國民眾食鹽的日攝入量平均達到12.4克,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量的兩倍以上。東北人日攝入量竟高達18克左右。

  對此,醫生提出,我們一個人每日食鹽的標准應為5克。所以,我們一定要改掉“口重”的飲食習慣,建議北方居民將每日食鹽量減少一半。沈陽市民應該少吃熏烤、腌制、油膩和含糖量較高的食品,避免高脂血症“地域化”。

  小編寄語:高血脂對人們健康的危害非常之大。大家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盡量改掉上述提到的四個壞習慣,同時多參加運動鍛煉。

熱門文章
夏季減肥的美味 涼拌西瓜皮

.hzh {display: none; }   西瓜皮中含有多種酶成分,可促進脂肪和黑色

秋季減肥有竅門 飲食運動兩不誤

氣候涼爽的秋天來到了,不要以為躲過了夏天就可以把減肥的任務放在一邊,其實秋季是非常適合減肥的!因為不冷不熱

大黃膏按摩法

適合人群:腰腹部局部肥胖者  實行方案:  蓼科植物大黃的根,含有大黃酚、大黃素、大黃酸等蒽醌物質。據藥書記載,大黃有攻

哪個有利於減肥

哪個有利於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