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饑餓減肥有三大危害

饑餓減肥有三大危害

  饑餓減肥有三大危害

  饑餓減肥導致營養不足

  人體形成的基本單位是細胞,而細胞的形成主要成分則是蛋白質。既然每個器官都會涉及到蛋白質,那麼當我們優質蛋白攝入不足的時候,便會影響整個身體的機能。皮膚變得暗沉、無光澤、易衰老、內分泌失調,長痘等。記住,營養吸收不足時,身體會優先消耗體內蛋白質而非脂肪,而蛋白質通常不會被完全分解,從而產生自由基。

  饑餓減肥也會導致各種維生素不足。缺少維生素A容易引起腸胃及泌尿系統感染,甚至影響生殖系統。缺少維生素B會使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謝,易肥胖。缺少維生素會使膠原蛋白合成出現障礙,影響皮膚的彈性及光澤。

饑餓減肥有三大危害

  饑餓減肥使人容易暴躁

  當人們饑餓時,更容易憤怒、暴躁。根據研究顯示,當人們處於壓力下或是饑餓時,血液中血清素的水平會產生波動。具有攻擊性傾向的人,大腦中血清素水平較低時,特定部位的溝通性較差。當人們饑餓時,會產生令人沮喪的生理反應,大腦缺少葡萄糖將很難控制憤怒的情緒。當血糖水平太低時,大腦會觸發釋放應激激素,使得人更易怒。

  饑餓減肥容易反彈

  大家都說越減越肥。其真相就是節食減肥帶來的這個“功效”。當達到瓶勁減不下來後,很多人會自暴自棄,開始恢復正常飲食。而此時脂肪細胞由於長時間被抑制,就像緊繃的彈簧恢復了原來的彈性,加速成長及擴張。外加因為節食而低的可憐的基礎代謝率,使脂肪如雨後春筍般堆積起來。因為單純的過度的節食,只會造成身體所需營養素的缺失,致使免疫功能下降,影響身體健康,久而久之,就會感到疲憊、虛弱和易怒。

熱門文章
找對部位 吸脂瘦臉事半功倍

面部肥胖是日常常見的一種症狀,主要由於面部脂肪堆積過多造成的。脂肪不僅會使面部顯得臃腫,而且會影響面部整體輪廓的曲線美。

針對性按摩減肥讓你想瘦哪裡瘦哪裡

1.手臂  按摩方法:  ①手臂稍微彎曲,另一手從指尖往上臂方向,直線式按壓。  ②將手臂伸直,另一手掌抓住伸直的大手臂

散步也能減肥 你知道嗎

現在肥胖的人越來越多了,而且不管男性還是女性,都有不少胖子出現。這給他們帶來了很多苦惱,但是減肥又那麼不容

5個平衡點 從此不反彈

1、內分泌平衡因素  西藥中有促進脂肪分解或控制脂肪合成速度的這類藥物。病人在服用一段時間後停藥後也容易出現反彈,這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