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早餐午餐 每天兩頓最助減肥

早餐午餐 每天兩頓最助減肥

  美國糖尿病協會(AmericanDiabetesAssociation)最近在芝加哥舉行的年會上公布一項新研究成果,稱只吃早餐和午餐兩頓正餐,要比一天進食6次的“少吃多餐減肥法”更能降低體重指數(BMI)。

  體重指數是一個根據身高、體重計算身體脂肪量的數值,反映人的肥胖程度,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forDiseaseControlandPrevention)的規定,BMI大於等於30就可視作過度肥胖。

  在研究中,科學家追蹤54名平均體重指數為32.6的2型糖尿病患者12個星期,並且發現,其中只吃早餐和午餐的一部分人,BMI數值平均下降1.23分,而每天吃6餐的群體,BMI值僅降低0.82。不僅如此,每天只吃兩餐,對減少肝髒脂肪也有更大好處;而且相比每天吃6頓飯的人,胰島素敏感度也會增加——這可以提高代謝率、穩定血糖。

  根據丹佛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ofColoradoDenver)羅伯特·埃克爾(RobertEckel)教授介紹,一個人如果能成功讓BMI數值下降5%到10%,將會明顯改善葡萄糖耐受性,減少生病。

  負責該項研究的捷克布拉格臨床和實驗醫學研究所(InstituteforClinicalandExperimentalMedicine)研究員漢娜·科勒奧娃(HanaKahleova)表示:“我們的研究結果證明了一個古老的諺語:早餐要吃得像國王,午餐要吃得像王子,晚餐要吃得像乞丐。”

早餐午餐 每天兩頓最助減肥

  該項新研究的另一發現,則是吃飯的時間對減肥也有重要影響。科勒奧娃表示,早餐應該在早上6點到10點之間吃完,而午餐的最佳時間則是每天12點到16點之間。

  專家表示,這一發現再次印證了不吃早餐對減肥不利的判斷。科勒奧娃說:“吃早餐和午餐,要比不吃早餐、只吃午餐和晚餐更好,因為下午時間以及晚飯後的脂肪沉澱,都要比早上更多。”

  這一研究由捷克衛生部贊助,新發現可能對全球人口都有幫助,因為目前全世界都有肥胖化趨勢,例如在美國,超過三分之一的成年人都屬於過度肥胖范疇。

熱門文章
怎樣快速有效減腿?

怎樣快速有效減腿?

了解自體脂肪移植

  大量的臨床及實驗室對比研究證實,自體脂肪細胞是一種很脆弱的細胞,我們日常進行的真空吸脂,

情侶減肥瑜伽 甜蜜中悄悄瘦身

四組情侶減肥瑜伽動作  一、貼背前屈式  這個動作能有效地鍛煉背部,同時有助於脊柱保劍做動作的時候記得要緩慢,下巴不要太

七彩水果瘦身餐 減肥超簡單

周一:橙色水果--木瓜  周一,帶著一份紅色的激情開始一天的工作,一定要保持精力充沛!晚上,也不要虧待了自己,忙碌了一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