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家有小胖子,媽媽們應如何應對肥胖?

家有小胖子,媽媽們應如何應對肥胖?

        怎樣讓肥胖的孩子瘦下來?這是很多父母的煩惱。孩子正在成長過程中,不能刻意節食,也不能明顯饑餓,營養供應必須充足,但是也要注意控制熱量。

  胖孩子的飲食應注意以下幾個要點:

  1、做菜少放油:把煎炒炸的烹調方法改成蒸、煮、炖和涼拌。這樣就能省去很多炒菜油,而油脂發胖的能力是最大的。

  2、主食增加粗糧和雜糧:把白米白面主食的一半,換成薯類(比如大米和紅薯丁土豆丁一起蒸飯)和雜糧豆粥(比如紅豆燕麥黑米濃粥)。雜糧薯類的飽腹感很強,孩子不容易吃過量。

  3、盡量避免吃加了油和鹽的主食:比如大餅、燒餅、油潑面、油條之類盡量少吃,只吃原味的主食。

  4、每天至少一斤菜:用餐時先吃多半碗煮蔬菜或涼拌蔬菜之後,再一口飯一口菜地吃主食。蔬菜飽腹感強,而且能延緩消化速度,對預防發胖很有幫助。

  5、不喝甜飲料,不吃餅干點心薯片鍋巴等零食。

  除了控制飲食以外,還應該給孩子足夠的活動機會,讓他們至少每天有一小時運動,或者在外面瘋玩。

 

  做作業一小時後要休息十幾分鐘活動一下,其實磨刀不誤砍柴工,研究證明活動之後血液循環更好,大腦供氧更足,記憶力會比一直坐著更好,長肥肉的危險也比較小。

熱門文章
上班族吃什麼可以排毒減肥?

缺乏運動,飲食習慣不佳的上班族往往體內都堆積大量的毒素,這時候多吃以下幾種纖維素豐富的食物是排毒減肥最好的方法!上班族吃

高脂肪減肥法的秘密

減肥朋友都禁忌食入高脂肪食物,因為大家都知道脂肪是造成人長胖的主要原因。但是目前流傳出一種高脂肪減肥法,那

第五道菜-天地壹號稱蘋果醋減肥 專家稱系誤區

    連日來,天天315記者走訪了海口市街頭,對多位女性市民進行了調查問卷。同時發現,不

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排行榜 滑冰排第一

1.滑冰  30分鐘燃燒425卡路裡  感到驚訝嗎?平時只顧著體驗滑冰的愉快,忘了同時你也在消耗熱能。滑冰當之無愧的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