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總是失敗的6個原因 健康減肥方法

減肥總是失敗的6個原因 健康減肥方法

  不吃早餐

  如果想要限制熱量,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很少,是常見的錯誤減肥法。跳過早餐可能會讓你更餓,體力更差,基礎代謝率降低,而且到了中午吃更多含有糖份的食物。高纖高蛋白的早餐對人體是很重要的一環。研究顯示,早餐吃得好的族群更容易保有好的身材。

  過度節食

  認為不吃不喝,很快就能瘦下來的人非常多,因此失敗率也最高,這是因為身體無法長時間忍受嚴重的饑餓感,當意志力被欲望所擊敗時,反而有可能讓人忍不住吃下更多東西。再加上不正確的節食方式,會導致營養失衡,即使真的瘦了下來,但卻會顯得病態又憔悴,一點也不健康,而且沒辦法持之以恆。

  運動後過量的攝入卡路裡

  運動可以幫助消耗卡路裡幫助減少體重,但是運動過後的疲憊並不意味著你已經消耗量大量的卡路裡,盡管你可能高強度的運動了30分鐘,但是很有可能你只是消耗了幾百的卡路裡。所以運動後不要吃太多的食物,即使你感覺已經很累或者很餓的時候,你依然要注意食物的熱量和攝入的數量。

  你的睡眠不足7小時

  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產生荷爾蒙紊亂從而導致壓力過大和增長饑餓感。由於壓力過大和饑餓感的增長會導致你的身體對高熱量食物的渴望。協調身體機能和荷爾蒙的平衡是減肥必須要具備的條件之一,所以每天要至少保證7小時的深度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吃飯太快

  通常情況下,大腦需要花費20分鐘的信息傳遞才會知道身體已經吃飽了,所以如果你吃食物過快,也許你已經吃飽了,但是你的大腦並不知道,這樣會導致你攝入的食物過剩。如果你習慣幾分鐘就吃完飯,那麼下一次嘗試持續到10分鐘,再一次嘗試持續到20分鐘,之間習慣慢慢的咀嚼食物。

  喝太少水

  這個錯誤修正很簡單,帶個水瓶在身旁,定時喝水就好。

  水是協助脂肪燃燒的必要工具。如果你讓自己身體稍微缺乏一點點的水份,你的新陳代謝就會大幅降低,這表示會讓脂肪燃燒的更慢。研究顯示:每天喝超過八杯水的人,比起喝不到八杯水的人,平均消耗更多的卡路裡。只要在用餐和吃零食時多喝一些水都會有幫助。

減肥總是失敗的6個原因 健康減肥方法

  7個飲食原則讓你輕松甩脂瘦身

  三餐要規律,定時定量

  三餐重點放在吃什麼,而不是完全不吃。只要控制好熱量的攝取,適當吃少一點就好。

  少食多餐

  一天可以吃上五到七頓,但是每次都不要吃太多。一整天裡面的飲食攝入量獲得的總熱量不變的話,這種分次的方式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入。少吃多餐是控制血糖水平和減少饑餓感的好方法,這也就是為什麼熱量攝入體內的數量變少的原因。

  遠離高油食物

  對多油多脂的食物sayno。一般情況下,家常炒菜和意大利面含油量都較高,僅僅一盤意大利面就含有高達36克的脂肪,而一客普通的6盎司菲力牛排只有11.2克的脂肪,千萬不要小看這些油脂!

  多喝一些水

  喝水總是有助於我們清理腸胃和排除毒素。對減肥是大有益處的。但是要平均喝,不要一次喝得太多,這樣也不好。

  少喝甜味飲料

  少喝甜味及酒精性的飲料,口渴的時候最好是喝水或茶,不要點已經加入糖、奶精,或鮮奶油的飲料,例如冰砂咖啡、卡布其諾等。果汁和酒精雖然不含脂肪,但是熱量都很高,尤其愈烈的灑熱量愈高,所以為了避免發胖,還是少喝為妙!

  吃水果減肥要合時

  水果不僅熱量較低,它們所含的大量纖維素也是減肥的佳品。但是,由於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飯後吃得過多的話,也是會導致發胖的。相反,如果選擇飯前吃水果的話,就是減少食量的好方法了。

  保持愉悅的心情享受美食

  研究表明,心情也是影響體重的重要因素,MM們在減肥的過程中,往往為了節食,許多喜歡吃的食物都不能碰,被迫選擇清淡全素的食物,長期下來食欲得不到滿足感,會產生焦躁情緒及厭倦感,間接印象到食物的消化與吸收。為了更好更持久的堅持減肥飲食持久戰,要調節自身的心理,帶著幸福感進食,這樣內分泌及消化系統受到心情的影響會增加脂肪燃燒率,進食也可以瘦身。

熱門文章
美味健康瘦的三款減肥食譜

 說到減肥,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節食法,但是這個方法往往收效甚微。減肥一定要辛苦的節食嗎?答案

男士減肥如何做減肥操

誰說減肥只是美女們的事情?男士就沒有需要減肥展現自己的標榜身姿的嗎?男人胖都是偷著胖,不容易被發覺。愛美的

12種食物刮去你的多余油脂

.hzh {display: none; }   1、燕麥:具備降膽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由

夏日西瓜真享瘦? 誤吃易發胖

  “吃西瓜當正餐”要不得 .hzh {display: none; }   西瓜是有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