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17歲少女猝死減肥營 科學減肥你要知道的那些事

17歲少女猝死減肥營 科學減肥你要知道的那些事

  據媒體報道,高考結束以後,17歲的遼陽女孩張某本想通過減肥“華麗轉身”,開始嶄新的大學生活。然而,在滿懷期待地進入減肥集中營11天後,她卻意外地猝死在游泳池旁。屍檢報告顯示,張某系因患有心髒窦房結脂肪組織浸潤,導致急性循環功能障礙,死前游泳等可作為其因心髒窦房結脂肪組織浸潤所致猝死的誘發因素。

  據了解,該減肥營學員每天上下午分別進行130分鐘的高強度訓練,內容包括跑步、游泳等劇烈有氧運動。晚上還有50分鐘的暴走。為了快速達到減肥的效果,減肥營在讓學員進行高負荷運動的同時,還嚴格控制其進食。晚飯吃的就是一碗豆腐湯,湯裡飄著兩片菜葉。

  中國保健協會減肥分會專家,國家一級公共營養師馮海波在接受

  1.最健康的減肥速度是一周減1斤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建議,一周減1公斤是最佳的速度,但是在實際經驗中,平均一周減1公斤半,也就是一個月減6公斤,對健康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也是較令人滿意的減重速度。

  以百分比來算,三個月內減掉10%左右的體重是健康的速度。而如果有專業的監控和指導,一個月降低10%也是可以的。

  2.減體重≠減體脂肪

  要明確地知道,減肥的目的是減體脂肪。一般人常把體重的波動當作減重的唯一指針,卻忘了自己減的到底是不是體脂肪。比如說,禁食以及苛刻節食是很多人快速減肥的手段,但是禁食使身體處於養分只出不進的狀態,而且減去的主要是水和肌肉,在恢復正常飲食後體重很容易反彈,甚至還會產生疲勞和頭暈等能量缺乏的情況。另外,有人錯誤地認為禁食可以清潔消化系統,其實不然,當體內沒有碳水化合物可利用時,會產生一種叫“酮”的化學物質,而引起酮血症酸中毒。

  體脂肪指的就是身體所有的脂肪部分,而不是一昧的被波動的體重誤導,因為燃燒一克的脂肪通常會帶走一克的水,所以減肥初期體重下降快速的原因,就是因為水分的流失,但是就長期而言,人體會自我調節,讓水分重回身體,所以就出現了體重平台期。

熱門文章
中醫藥膳減肥食譜推薦!

降脂飲  【配方】烏龍茶3克,槐角18克,首烏30克,冬瓜18克,山楂15克。  【功用】消脂去肥,用於肥胖症。  【做

模特兒的7日水果瘦身餐

星期一  早餐:全麥吐司1片+白煮蛋1個+茶或黑咖啡1杯午餐:糙米飯半碗+炒青菜(豆苗+橄榄油1茶匙)+紅燒牛腩(牛腩5

為孩子量身定制減肥計劃 減肥飲食控制有技巧

營養科專家稱,兒童青少年肥胖的問題在當今社會越來越嚴重,胖絕對不是健康,家長要引起高度重視。對於兒童來說,減輕體重,不僅

最輕松的減肥瘦腰運動 快速健走

在一般跑道上,請這樣走  健走時,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不斷想著:我要消小腹,效果特別好。  40分鐘瘦小腹體育場健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