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5款湯類春季減肥食譜

5款湯類春季減肥食譜

  

  四月不減肥五月徒傷悲,春天什麼減肥方式最好呢?喝湯是個不錯的選擇,營養豐富又能減肥瘦身,春季減肥粥,輕松減肥學起來。

  皮蛋黃瓜

  主料:皮蛋兩只、黃瓜一條、色拉油、豬油、食鹽、水。

  做法:皮蛋剝殼後切瓣,一只切8瓣。黃瓜去皮後切成薄片。鍋燒熱後倒入色拉油和少許豬油,再倒入皮蛋翻炒,到皮蛋炸透一半即可,不要過火。(這樣做是為了保持皮蛋切破後的形狀,煮湯時不至於湯過於渾濁。)皮蛋煎好後加水,去浮沫,後放黃瓜塊,邊倒邊稍微翻炒一下。加入清水,湯沸騰後繼續用小火煮,待湯慢慢變成乳白色之後,再放點香油和鹽就可以出鍋了。

  蓮藕排骨薏米瘦身湯

  主料:豬排骨、蓮藕各500克,薏米l0克,醬油2克,精鹽5克,味精3克,料酒2克。

  做法:將排骨放入清水中洗淨,切成小塊;蓮藕先刮去外皮,用清水洗淨,切成薄片;薏米用溫水浸泡軟,洗淨。鍋置火上,加適量清水、蓮藕,用中火煮沸,轉文火炖2小時,再加排骨、薏米、煮沸後放入料酒,再炖2小時,視蓮藕已軟,加入精鹽、醬油、味精調味,稍煮片刻,即可食之。

  番茄降脂瘦身湯

  主料:番茄半斤、芹菜半斤、瘦豬肉4兩、生姜2片、鹽。

  方法:首先把芹菜、番茄及生姜均洗淨切好。然後把瘦豬肉洗淨、切片,放入滾水川燙後撈出。接著在鍋中放入適量水,把豬肉、芹菜、蕃茄、生姜放進去,用大火煮十分鐘,轉小火煲煮一個半小時。最後加入鹽和調味露調味即可出鍋。

  小白菜豆腐減肥湯

  主料:小白菜、豆腐、蝦仁、姜末、蒜片、火腿粒、蝦皮、鹽。

  做法:小白菜洗淨,略焯一下水,擠干水分,切段備用。凍豆腐(或者老豆腐)切塊備用。鍋熱油少許,炒香姜末、蒜片、二大匙火腿粒、一把蝦皮。放入豆腐,加水,煮開。然後放入小白菜段和鮮蝦仁幾只,蓋上鍋蓋,再煮開後,待蝦仁熟透,加鹽調味即可。

  一品芋頭湯

  主料:芋頭半斤,干貝2粒,蛤蜊4兩,蒜頭6小粒,雞胸肉4兩,玻璃紙一張,豬蹄半斤,高湯6杯,魚翅(發好)2兩,鹽2/3茶匙、味素1/4茶匙。

  做法:芋頭切粗塊入油鍋炸至表面略黃。豬蹄、雞胸肉切寸丁入滾水中川燙備用。干貝蒸熟撒成絲,蒜頭去皮備用。將以上所有材料放置壇中加高湯8杯並以鹽、味素調味。壇口以玻璃紙封好入蒸鍋蒸約2小時即可上桌。

熱門文章
有效減少背部脂肪的3種減肥運動

夏季來了,吊帶成為MM們的熱門選擇。還在為自己的“虎背熊腰”而煩惱嗎?現在就向您推薦幾個能有效瘦

如何運動減肥?

如何運動減肥?多做有氧運動有益於減肥,那麼怎樣的運動減肥效果更好呢?超慢跑減肥是一種很好的減肥方式,掌握了

瑜伽減肥的六大禁忌詳解

瑜伽減肥不僅是一種非常好的減肥方法,還是一種保健身體的好方法,但是你知道嗎,瑜伽也不能盲目練習,只有掌握一

7種普遍水果 比減肥藥更好

  身材肥胖給人們帶來了不少煩惱,小編介紹到,肥胖也並不是一兩天形成的,而且肥胖的原因也各式各樣,針對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