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高纖五谷妙搭 冬季健康瘦身

高纖五谷妙搭 冬季健康瘦身

  利用不同的食材來制作五谷飯健康減肥食譜,每天以不同口味的五谷飯代替白飯,能讓身體獲得更均衡的營養,同時又有瘦身的功效。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還有冬季3大飲食策略附贈哦。

  上海菜飯 391大卡/2人份

  材料:熟五谷飯200克、青江菜55克、橄榄油10ml、水80ml、鹽少許。

  准備:青江菜切成1公分寬。

  做法:用橄榄油將青江菜略為拌炒,加水煮軟撈起瀝干,拌入五谷飯,加點鹽調味即可。

  飯香烘蛋 610大卡/2人份

  蛋香融入米粒中,口感軟中帶Q,還很有飽足感。

  材料:熟五谷飯200克、蛋3顆、青椒60克、橄榄油10ml、鹽少許。

  准備:青椒洗淨切小丁。

  做法:五谷飯、蛋、青椒、鹽拌成蛋汁,鍋中放橄榄油燒熱,倒入蛋汁,以小火慢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生菜油飯 500大卡/2人份

  用五谷飯做成油飯,搭配生菜品嘗頗清爽解膩。

  材料:熟五谷飯200克、紅蔥酥5克、香菇絲15克,蝦米、五花肉絲各10克,生菜5片、水50ml,胡麻油、醬油、米酒各10 ml、黑胡椒粉少許。

  做法:以胡麻油將香菇、蝦米、五花肉炒1分鐘,加醬油、米酒、黑胡椒粉、紅蔥酥、水煮2分鐘,放入五谷飯拌勻,搭配生菜品嘗。

  泰式透抽鑲飯 514大卡/2人份

  透抽配酸甜微辣的五谷飯,鮮美夠味。

  材料:五谷飯200克、透抽1只(約200克)、洋蔥50克、泰式酸辣醬1大匙、橄榄油5ml、牙簽1支。

  准備:透抽剝皮、清除內髒,洗干淨。洋蔥切丁。

  做法:五谷飯加洋蔥丁、泰式酸辣醬拌勻,塞入透抽裡,以牙簽封口,再用橄榄油將透抽煎熟,取出切片即可。

  高麗菜火腿鮮肉炖飯 488大卡/2人份

  五谷飯飽吸了湯汁,米粒渾圓、口感軟Q。

  材料:五谷飯200克,五花肉、火腿、蝦米各15克,高麗菜100克、橄榄油10ml、水450ml、鹽少許。

  准備:五花肉切絲,火腿切丁,高麗菜切片。

  做法:以橄榄油爆香五花肉、火腿、蝦米,再加水、五谷飯。轉小火熬煮7分鐘後,放入高麗菜、鹽,待高麗菜煮熟即可。

  孕婦忌薏仁 腸胃不適少糯米

  市面上的五谷飯產品五花八門,營養師表示:“因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對健康很有幫助。”如自行搭配多谷飯,施芃盈建議:“懷孕6個月內的孕婦要避免薏仁,腸胃較弱的人也不要吃太多糯米。”若想瘦身,或是患有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都很適合品嘗五谷飯。而點水樓主廚陳文倉說:“五谷飯口感較白飯硬,最好泡隔夜再煮,市面上也有煮熟的五谷飯。”

  冬季瘦身飲食策略

  1.冬季更要注意平衡膳食。有人喜歡無所顧忌地猛吃肥甘厚味的肉類食物。這些食物中的硫、磷、氯等化學元素在體內經過氧化代謝,生成酸根陰離子,使人體呈現酸中毒反應,肥胖現象就是這種反映之一。如果在吃肉的同時吃些蔬菜水果,可以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2.冬季應吃些脂肪含量低、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秋季吃豬肉可以潤燥,冬季則應少吃豬肉。牛、羊肉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於豬肉,牛、羊肉屬於溫熱性食物,冬季食用,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強人體的御寒能力,並有補血的功能。雞肉性質甘溫,可以溫中補氣,補精填髓,尤其是祖國獨有珍禽烏骨雞,主治一切虛損之症,有補益強壯,抗衰強身的作用。

  3.冬季還提倡多吃魚,魚的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魚油對人體健康有特殊作用,尤其是鳕魚的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多達40%,是學生營養餐的好原料。但有幾種魚含脂肪高,如鲢魚、胖頭魚、鳟魚、白鳝等胖人要少吃。冬季進補防發胖,還應注意烹調方法,多吃炖、蒸、煮的菜,少吃紅燒、油炸的菜。

熱門文章
王珞丹稱哭泣減肥很有效

近日,由王珞丹飾演靜秋的電視版《山楂樹之戀》正在熱播。回顧王珞丹飾演過的角色,在戲裡都通過哭泣的場面,真切

減肥要准確掌握水果含糖量

常見水果含糖量排行榜  含糖量在4%—7%之間的水果:西瓜、草莓、白蘭瓜等。  含糖量在8%—1

常吃這些水果讓你變美又變瘦 能減肥的水果

常吃這些水果讓你變美又變瘦  1、西瓜  西瓜不含脂肪,而且含有94%以上的水分,有助於排出毒素,預防便秘、皮膚病的發生

瘦臉最有效的方法

概 述 作為一個大二的女生說我就用了很多方法來進行瘦臉。因為我小的時候,臉上就特別的胖,因為臉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