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制定豆腐瘦身食譜 低熱量調配

制定豆腐瘦身食譜 低熱量調配

  低脂、低碳水化合物而富含蛋白質的飲食可以有效地幫助人們控制體重。豆腐是高營養、高礦物質、低脂肪的減肥食品,豐富的蛋白質有利於增強體質和增加飽腹感,有利於減肥的堅持。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兩款用豆腐做的另類減肥食譜,希望MM們都喜歡喲!

  第一款:牛奶豆腐

  豆腐200克、牛奶200毫升、鹽少許、糖1匙、蔥花、味精少許。

  制作方法:

  像做普通豆腐湯那樣把豆腐放在牛奶中煮(牛奶中加少許水,防止干鍋),等沸騰後,依照自己的口味假如調味品即可食用。

  服用時間:第一天只能喝豆腐牛奶湯,從第二天開始加入黃瓜或者西紅柿等水果蔬菜,增加威力的纖維含量,加速新陳代謝,這時你就明顯的感覺小腹平了很多,一般第三天你就可以瘦1~2公斤,有平平的腹部啦!

  小提醒:用豆腐牛奶減肥時,一定要注意每天所攝取的食物熱量不能低於1千大卡。不然的話容易造成心髒血管疾病,您可以依照常見食品的熱量含量計算一下。

  第二款:琵琶豆腐

  南豆腐150克,瘦豬肉末100克,雞蛋2個,澱粉、鹽水、料酒、胡椒粉、味精、蔥、姜各適量,火腿絲、水發冬菇絲少許,紅葡萄酒100克,高湯500克。

  制作方法:

  將豆腐在沸水中焯後搗成泥,與肉末、蛋汁、澱粉、鹽水、料酒、胡椒粉、味精攪打至粘稠,放入蔥、姜、水攪勻,再放入少許香油拌勻,用10個羹匙,每個抹少許油分別盛入豆腐糊,上放火腿絲、冬菇絲,上鍋蒸透,取出後去羹匙,將制好的豆腐丸擺在盤中。高湯燒沸,放入紅葡萄酒,再沸時澆在琵琶豆腐上即成。

  低能量菜譜的全日膳食調配原則:

  1.食物多樣,谷物為主。每天攝入約200克~300克,其中米或面100克,玉米、南瓜、燕麥、小米等五谷雜糧約100克。

  2.保證乳類。每天1瓶227ml低脂或脫脂奶,上午或中午喝,飯前喝,切記:不能飯後喝。

  3.增加蔬菜、水果,蔬菜能生吃盡量生吃,並不放或少放色拉醬。涼拌菜放醋少放或不放油。

  4.午餐及晚餐前1~2小時進食一份低糖水果或蔬菜,如:蘋果、香蕉、黃瓜、番茄、玉米、胡蘿卜、紅黃辣椒等,約100克。切記:飯後不吃水果。

  5.動物性食物,以白肉為主,如魚蝦類、家禽類代替紅肉,每天100克,晚餐盡量不吃紅肉。雞鴨去皮,少吃內髒。

  6.每天保證有一份海藻類食物(海帶、紫菜)或一份菌類食物(香菇、蘑菇等);或一份豆制品類食物,每份50克。

  7.保證吃好早餐,吃飽午餐,吃少晚餐,三餐能量比=3:4:2。

  8.喝6~8杯白開水,飲料以綠茶為主,少喝或不喝含糖及碳酸類飲料,不喝果汁以及含乳飲料。

  9.少吃或不吃薯片、瓜子、餅干、蛋糕等甜點零食。

  10.烹饪以炒、蒸、煮、煲湯為主,不采用油炸、油煎,燒菜不放糖,每天烹饪用油25克以內。

  11.睡覺前4小時不吃所有的食物。

熱門文章
減肥常吃發酵食品 S型身材吃出來

要想減肥,不在飲食上下功夫不行。吃的對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減肥食譜,不僅要能瘦身還要營養。不能為減肥把自己弄得人比黃花瘦

最有效的減肥瑜伽 2招減肥瑜伽瘦腿又瘦腰

減肥瘦身是需要長時間的堅持的,並不是說一下子就能瘦下來,當然要這樣的也是可以的,但是就更加容易反彈哦,減肥達人推薦瘦腰腹

素食減肥的危害 六大素食減肥誤區

  很多MM都會有這樣一個誤區,認為素食減肥是健康有效的方法,因為素食

減肚子贅肉簡單方法

.hzh {display: none; }   對於久坐族來說,肚子贅肉形成的主要原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