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中醫根據體質對症施治 讓你輕松減肥

中醫根據體質對症施治 讓你輕松減肥

由於近年來肥胖人口的不斷增加,減肥產品也是多種多樣,人們為了快速達到減肥的目的,會盲目的選擇一些有副作用的劣質減肥藥,對身體產生一定的損害。那麼中醫講究的是改善身體機能,調養之余達到減肥的效果,下面我們從“氣、血、水”三個方面來認識中醫的減肥方法。

中醫認為“氣 血 水”是生命維持的3要素,這3要素正常在體內循環時,就可以保持健康。

1.氣是指能量。氣的循環停滯時容易消沉,也可以說“因為壓力而肥胖”,有以下特征:

壓力太多

聳肩、平肩

沒有腰身

肌肉粗肥

體重增減激烈

2.血瘀滯時也容易肥胖。血不止是血液,也代表血液所運送的營養。血停滯時會變成“因血而肥胖”的體質,有以下特征:

很能吃

體重或體脂肪多

小腹凸出

頭痛,生理痛嚴重

3.水停滯時浮腫虛胖。水是指體內的水分、淋巴液、胃液、汗、淚水等體內的水分。水停滯時,容易變“浮腫虛胖”的體質,有以下特征:

臉色蒼白

沒吃甚麼卻變胖

下半身肥胖

容易浮腫

熱門文章
與松弛肥胖的上臂說拜拜

彎曲下壓運動  主要活動的肌肉:斜方肌,二頭肌,前臂,三角肌  步驟一  坐在一個結實的椅子上,雙腳平放在地上。雙手各持

針灸減肥有哪些誤區?

  針灸減肥有哪些誤區?愛美者對於自己形象總是時刻關注著,誰都希望自己能夠擁有完美的身材,那麼如何保持完美

吃土豆也能減肥,不過要掌握技巧哦

土豆減肥功效:  馬鈴薯的營養成分非常全面,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各種礦物質。土豆含水量高達70%以上,真正的澱粉含

什麼人群適合中醫拔罐減肥

中醫拔罐減肥:適用於肥胖症患者  在沿海地區,目前最流行的不是各種產品或藥物,而是傳統的中醫拔罐減肥!但是我們是不是都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