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根據時節來調節飲食快速瘦身

根據時節來調節飲食快速瘦身

  都說天時地利人和,那麼減肥需要天時嗎?那是當然啦,因為啊人體內有六氣,天也六氣。這六氣看似微渺,若你不注意順應節氣的變化,那這六氣就可能成為導致你肥胖的元凶。如何順應這六氣,幫助自己有效的減掉多余脂肪,重點是健康的減重哦!小編這就和你分享氣節的各種減肥食物吧。

  懂了這個道理,減肥就變得很簡單了——無非就是在對應的節氣做對應對的動作,吃對應的食物。無論當下處於哪一季、哪個節氣,都可以作為入手點,把天地的大鐘與人身的小鐘調順了,就能調動人體自瘦的能量。

  大寒到驚蟄

  從大寒到驚蟄這段時間屬與風季,氣候特點是萬物萌發、風寒交雜。相應的,人體的“環境”是陽氣萌芽、肝氣升發,此時的能量集中在肝膽經,所以風季減肥的最佳方法就是每天早晨敲打膽經15~20分鐘,再配合瑜伽的樹式。晚上我們可以推一推四門穴,再配合半蓮花側展式。

  大寒吃什麼減肥

  在這種嚴寒天氣,人體為了保持一定的熱量,就必須增加體內糖、脂肪和蛋白質的分解,產生更多能量以滿足機體需要。因此,必須多吃富含“能量”和維生素的食物。

  驚蟄吃什麼減肥

  生梨性寒,味甘,有潤肺止咳、滋陰清熱的功效。因此,生吃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現的咽喉干、癢、痛、音啞,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狀。

  春分到立夏

  從春分到立夏這段時間屬於熱季,這時氣候逐間的提高、春暖花開、萬物生發,體內的環境足心火提升、叭運增加,心火旺到脾胃,所以應隨時隨地敲打胃、大腸經,激活腸胃功能,再結合“朱砂掌”拍拍小腹,徹底清除腹部的各種淤結,這一補一瀉,就能起到減肥瘦身的效果了。若再喝一點兒荷葉茶,效果更佳。

  春分吃什麼減肥

  三月是蘆筍大量上市的季節,孔子說:“不時不食”。而三月正式蘆筍大量上市的季節,因此推薦食用——營養師推薦:蘆筍最佳搭配吃法

  立夏吃什麼減肥

  彩椒維生素綜合含量居蔬菜之首。含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椒類鹼等,性味辛熱,具有溫中、散熱、消食等作用,有利於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的防病能力。其中的椒類鹼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體內脂肪積存,從而減肥防病。

  小滿到小暑

  從小滿到小暑這段時間屬於暑季,這時天氣炎熱、心火旺盛,氣血盛於外,而體內偏虛。這時我們可以借助天地間這股陽熱之力先用艾灸來驅散內寒,此外,還應該多去推脾經,可祛濕排毒,結合“玉帶環腰”來疏通整體經絡,提升脾胃的運化能力。按這個方案長期堅持,你的身材怕是要顛倒眾生了呢!

  小滿吃什麼減肥

  小滿時節,萬物繁茂,生長最旺盛,人體的生理活動也處於最旺盛的時期,消耗的營養物質為四季二十四節氣中最多,所以,應及時適當補充,才能使身體五髒六腑不受損傷。此節氣的湯品也十分重要,宜綠豆芽蛤蜊湯、苦瓜木棉花牛肉湯、淮山赤小豆節瓜豬月展湯等。

  小暑吃什麼減肥

  小暑重養心,而紅豆不僅利水消水腫,並且養心的功效很好。小暑飲食添些紅豆,更易身體的健康。由於紅豆富含鐵質,因此還非常適合心血不足的女性食用,有行氣補血之功效。

根據時節來調節飲食快速瘦身

  大暑到白露

  從大暑到白露這段時間,天氣濕邪較重。濕邪是我們減肥的最大障礙,它會欺負我們的脾胃,讓脾胃無力運化,從而造成脂肪堆積。所以,我們要吃二米南瓜粥來補養脾胃,先恢復脾胃的元氣,再激發膀胱經的功能協助脾經祛濕排毒。因為膀胱經是祛濕的行家裡手,你只需“賞”它個刮痧或者瑜伽中的搖籃式,它就能精神百倍地參與到滅濕運動中去了。

  大暑吃什麼減肥

  仙草(Mesonachinensis),又名涼粉草、仙人草,唇形科仙草屬草本植物。為重要的藥食兩用植物資源。由於其神奇的消暑功效,被譽為“仙草”。莖葉曬干後可以做成燒仙草,廣東一帶叫涼粉,是一種消暑的甜品。本身也可入藥。民諺:六月大暑吃仙草,活如神仙不會老。

  白露吃什麼減肥

  宜吃性平味甘或甘溫之物,宜吃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平補食品。忌吃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忌吃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忌吃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可多吃點:粳米、籼米、玉米、薏米、番薯、豆腐等。

  秋分到立冬

  從秋分到立冬,燥邪趕跑了濕邪,登上了第一把交椅。此時秋高氣爽、天干物燥,很多女生開始對皮膚進行保濕補水,卻不知燥邪還有減肥的好處。夏天濕邪當道,這會兒正可以利用它的對頭——燥邪,來趕跑我們體內的濕毒。這需要大家腳上的三個“太師’’(即太溪、太沖、太白穴)來幫忙,再配合坐角式,這個動作既能瘦腰,又能瘦腿,多練習就可以把你打造成細腰美腿的萬人迷。

  秋分吃什麼減肥

  按照中醫五行五髒配屬,秋屬金,主肺,肺合鼻、皮毛。秋天涼燥之氣又最易侵犯口鼻皮毛而首先傷肺,引起口唇干燥、干咳甚至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所以在秋分之際也要注意保養肺氣,防范呼吸道疾病,可服用黃芪、太子參、杏仁等入肺經、補肺氣的藥物。

  立冬吃什麼減肥

  冬季飲食調養,宜用滋陰潛陽、熱量較高的膳食,也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避免維生素和礦物質缺乏。碳水化合物、脂肪都是產生熱能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來自糧食和薯類,谷類食物不能減少,成年人日需400-500克。

  小雪到小寒

  從小雪到小寒屬於冬了,冬天是最令胖人擔憂的,這是長肉的季節。如果用對方法,也容易減肥,這就是要保證經絡通暢,不使內在毒素淤積。

  先通過拍打三窩(肘窩、腋窩、腿窩)來清除毒素,再用“白玉清腸水”來清洗腸道。虛胖的人可以在這段時間用氣血雙補的“八珍湯”來養足氣血。脾胃有了能量,就能把多余的脂肪代謝出去,這就是補對了也能減肥的道理。

  小雪吃什麼減肥

  每天吃新鮮水果,特別是柑桔類水果還有B族維生素食物,不但能為身體補充營養,這個龐大的B族家庭(維生素B1、B2、B6、B12)還有助於加快減肥速度。

  小寒吃什麼減肥

  從飲食養生的角度講,要特別注意在日常飲食中多食用一些溫熱食物以補益身體,防御寒冷氣候對人體的侵襲。日常食物中屬於熱性的食物主要有鳟魚、辣椒、肉桂、花椒等。

  好啦,看完了上面的減肥食物的介紹後,那麼大家還在等什麼呢,快快翻出日歷看看日子,根據時節來調節自己的飲食減肥計劃吧,那麼加油啊,相信堅持下來一點可以成功的哦,加油吧。

  

熱門文章
晨起減肥操活力一整天

OL減肥沒時間!早晨上班沒精神!下面告訴您懶人瘦身法,做清晨減肥操,從床上開始,邊賴床邊燃脂,邊穿衣邊瘦身

明星追捧的快走減肥法 從此好身材有捷徑

快走減肥方法是最瘦腰的有氧運動方式,它不需要大量的時間和激烈的運動,而是利用零散時間活動,只要能累積一定的活動量即可。 

北京朝陽針灸可以減手臂嗎

  夏季來臨,怎樣才能擺脫蝴蝶臂的煩惱呢,針灸埋線減肥是目前是減肥瘦身美麗的一種綠色方法,那麼針灸可以減手

瑜伽減肥操 夏季瘦身最佳選擇

瑜伽是減肥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今天,小編就教大家一套夏季減肥瑜伽操,幫助大家快速瘦身。愛美的女孩,趕快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