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粗糧減肥法 粗糧減肥食譜有哪些

粗糧減肥法 粗糧減肥食譜有哪些

  吃粗糧減肥健康又有效,怎樣吃粗糧減肥呢?可以減肥的粗糧食譜有哪些?

  1.高粱點心營養高纖維

  高粱米磨成面粉做成點心,可以加速營養以及膳食纖維的吸收。高粱米最適合做一種叫高粱粑的點心,就是把高粱米磨成粉後加入泡打粉、白糖、雞蛋和適量水調到黏稠,揉成面團,把高粱面團按平蒸熟,下油鍋稍炸,撒上芝麻即可。

  對於一些胃腸功能略差的人來說不好消化,可以嘗試做一些高粱羹,比如在做銀耳羹或者玉米羹的時候放上一點點高粱,可以讓原本就很營養的羹湯更加美味,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減肥哦。

  2.糙米稀飯強力清腸

  糙米詞如其意,就是粗糙的米,多數米粒還包著稻皮。糙米在一般的超市中就可以買到,外觀完整,色澤黃褐色或者淺褐色的散發香味的糙米最好。

  糙米最大的特點就是含有胚芽,其中維生素和纖維素的含量都很高,常吃能夠起到降低脂肪和膽固醇的作用,可以強力的刮掉腸內的脂肪。

  在做糙米粥之前,要先把糙米浸泡30分鐘左右,然後煮沸就可以了。也可以很據自己的喜好,加點其他的作料。糙米粥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於消化和營養的吸收。同時也能增強飽腹感,減少熱量的攝入。

粗糧減肥法 粗糧減肥食譜有哪些

  3.燕麥八寶飯養生又刮脂

  用燕麥做一做八寶飯,能起到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的作用。燕麥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可促使膽酸排出體外,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減少高脂肪食物的攝取,也因可溶性纖維會吸收大量水分,飽腹感很強,經常食用,減肥瘦身的效果特別好。

  燕麥八寶飯裡的“八寶”是燕麥、黑糯米、長糯米、糙米、白米、大豆、黃豆、蓮子、薏米、紅豆。把材料加水浸泡一個小時,然後計入適當的水量,煮熟就好了。八寶飯有更充足的食物膳食纖維和碳水化合物,適合當作主食食用。

  粗糧減肥小貼士

  兩種膳食纖維各有好處

  膳食纖維是食物中無法被腸胃消化酵素分解的多糖類,分為非水溶性和水溶性兩類,來源和作用各有不同。

  非水溶性纖維

  又稱粗纖維,包括纖維素、半纖維素、和木質素三種,富咀嚼作用,進入大腸吸收水分後膨脹,增加糞便容積,並刺激大腸蠕動,加速排洩。常存在全麥、糙米、果皮、豆類中。

  水溶性纖維

  果膠、樹膠和黏液等纖維,雖然不被小腸消化吸收,但經過大腸時可由細菌分解,並產生短鏈脂肪酸和氣體,有調節血脂的功能,抑制擴散作用也可促進腸道蠕動。蘋果、柑橘類水果、海藻、燕麥、秋葵中的黏膠都富含水溶性纖維。

熱門文章
簡易瘦腰瑜伽每天15分鐘速變小腰精

瘦腰瑜伽可以從最基本的扭轉體式練起,因為基本的瑜伽動作簡單易學,通過特定的瘦腰瑜伽動作對腰部和內髒進行鍛煉

快快行動 防止屁屁愈坐愈大

常聽人家說屁股會愈坐愈大,其實正確來說,應該是指久坐缺少運動的習慣,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脂肪的堆積。所以美臀的治本之道,當

瘦腹OL日常就餐十妙計

.hzh {display: none; }   辦公室女郎是否都有這樣的苦惱?繁忙的工作

身上有哪些部位絕對不能吸脂?

  1、相對不可以進行吸脂整形手術的部位   腹直肌前鞘縱形區、骶三角區、大腿前區、上臂內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