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秋季5大瘦身食譜 5大注意事項

秋季5大瘦身食譜 5大注意事項

  1、涼拌豆豉菠菜

  材料:菠菜、洋蔥絲、午餐肉片、蒜蓉、蚝油、辣椒醬、油

  做法:

  1)洗干淨的菠菜控水。

  2)鍋裡燒開水後,加一勺鹽。

  3)開鍋的水加了鹽,菠菜就放進去咯!

  4)菠菜放入開水中焯5分鐘,等菠菜顏色鮮艷的時候便可以盛出來

  5)盛出控水的菠菜,用涼水沖洗,給菠菜降溫,因為菠菜很容易吸收水分,為了口感更好盡量把菠菜的水分擠出來。

  6)擠出水分的菠菜、洋蔥絲、午餐肉片放到容器裡,加上蒜蓉、香油、耗油、辣椒油、辣椒醬、一起攪拌均勻。最後盛出的時候撒上白芝麻即可。

  2、高纖維蔬菜瘦身營養湯

  材料:番茄2到3個、高麗菜(卷心菜)1整卷、洋蔥2個、芹菜1小把、木耳1小碗、鹽、胡椒粉、雞精少許

  做法:湯鍋內倒入清水,待水開後,把所有蔬菜都放入鍋內,直至熬煮到所有的菜變軟為止(大約30分鐘);關火前,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鹽、胡椒粉和少許雞精。這樣,一鍋美味又營養的瘦身湯就完成了。

  3、冬瓜瘦身湯

  材料:准備冬瓜200g、豌豆100g、豆腐200g

  做法:將冬瓜洗淨去皮切塊,豆腐切小塊,豌豆洗淨,備用;鍋中倒入少許底油,倒入冬瓜塊翻炒一會兒;隨後倒入豌豆和豆腐塊,倒入清水沒過菜,待水煮開後,再煮兩分鐘即可關火,加入少許鹽和香油,即可食用。

秋季5大瘦身食譜 5大注意事項

  4、涼拌雙花減肥菜

  材料:菜花半個、西蘭花半個、大蒜4瓣、橄榄油、紅酒醋、黑胡椒、鹽、糖

  做法:

  1)將菜花和西蘭花掰成一口大小的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然後反復沖淨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煮沸後,倒入菜花和西蘭花,焯燙1分鐘後撈出,放入清水中過涼後充分瀝干水分。

  3)取一只小碗,倒入紅酒醋,黑胡椒,鹽,糖和橄榄油,攪拌均勻

  4)將菜花和西蘭花放入一個稍大的容器中,大蒜去皮,用壓蒜器壓成蒜泥,再倒入調好的油醋汁,攪拌均勻即可。

  5、山楂蘿卜瘦身湯

  材料:白蘿卜1斤、山楂片3錢、陳皮2錢、瘦豬肉4兩、蜜棗4粒、鹽、胡椒粉。

  做法:

  1、首先將瘦豬肉洗淨切片放入滾水中燙一下。

  2、然後把白蘿卜洗淨去皮,切成塊備用。3

  3、接著將瘦肉和白蘿卜放入鍋中煮,加入山楂片、陳皮、蜜棗用大火煮十分鐘.再轉小火煲煮兩小時。

  4、最後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出鍋。

  秋天減肥必知的五個飲食要點:

  1、睡前3小時嚴禁進食!晚上吃進去的糖分會全部轉化為脂肪,滯留在身體裡面,所以晚飯應該盡量早吃!

  2、晚飯不吃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雖然是人體所需3大營養之一,但食用過多卻是肥胖的根源。晚上就免了吧,可在早餐中加入碳水化合物,為大腦活動補充能量。每餐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參考含量:切片面包1片:大約28克;米飯1碗:大約55克。

  3、保持現有食量!雖然說是大吃大喝。但也不能暴飲暴食,每口要咀嚼至少30次,以刺激大腦發出飽的信號。

  4、每頓飯不能只吃單一食物!拉面、蓋飯這種單一食物,會容易吃得較快,而且營養不均衡,對減肥不利,需要改正。減肥中需要多吃蔬菜,以保持營養均衡。

  5、日常生活中能動就動!想要在2周內減掉3KG,運動是必不可少的,不需要特別去做運動,隨時隨地能動就動,消耗熱量才是王道。

熱門文章
一天中最宜瘦身的“尖峰時刻”

  人在一天中有五個時刻是最想吃東西的,這時候,如果放縱自己的食欲,久而久之,肥胖、超重等症

瘦臀的臀部減肥運動

第一,跨腿運動:首先右側臥,右臂屈肘成直角,手心向下,左手掌在齊腰處扶地,支撐大腿用力使身體離開地,上體和腿在一條直線上

兔年減肥8招 瘦身又減壓

  壓力是苗條身材的殺手,是刺激食欲和抑制消化的元凶。所以,如果你不想要在新的一年以贅肉示人

超簡動作火速瘦腰2厘米

清晨瘦腰法  運動是最有效快捷的瘦腰方法。美體師建議早晚做適量運動,有助於長期鞏固效果。每天早晨睜開眼睛後,仰躺於床上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