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酸梅湯真的能減肥“解油膩”嗎?

酸梅湯真的能減肥“解油膩”嗎?

  最近幾年,市場上出現一些罐裝或瓶裝的酸梅湯飲料,它在標簽上聲稱以烏梅、山楂等純天然原料熬制而成,不含有化學制劑,具有解油膩、降血脂的功效,還能幫助減肥。酸梅湯真的有這種效果嗎?

  傳統的酸梅湯主要以烏梅、山楂加水加糖煮制而成。有人認為酸梅湯能夠解油膩的理由是,烏梅、山楂均是鹼性食品,能調節體內酸鹼度,去除腸胃中積存的油膩。

  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並不能影響人體的酸鹼性。雖然有個別研究表明,如日常攝入大量酸性食物,酸性代謝物增多,會影響到人體的酸鹼平衡。但實際上,我們的身體是不會因為某天多吃了一斤鹼性食品(如烏梅)就輕易變鹼的。人體自身有很強大的調節系統保持酸鹼平衡,使體液處於一個很精確的弱鹼性范圍。因而,想通過喝酸梅湯食物來改變人體的酸鹼度是很不靠譜的。

酸梅湯真的能減肥“解油膩”嗎?

  有說法認為,烏梅中含有豐富的多酚類抗氧化物質,這些物質有利於清除脂肪代謝的過氧化產物,還能加速脂質代謝,有助於清除血液內多余的脂肪,進而有利於控制體重(體脂)。

  烏梅的顏色接近黑色,這個顏色主要來自多酚類抗氧化物質。研究發現,新鮮烏梅100克中的抗氧化物總含量大約是175-345毫克左右。但目前的研究證據並不能證明這些抗氧化成分可以幫助減肥。而且制作酸梅湯時用的烏梅很少,湯裡的抗氧化物質其實很少。

  還有研究發現,多吃富含多酚類抗氧化物質的蔬菜和水果有助於降低血脂,緩解高血壓,有利心血管健康。但這並不是吃單一的某種水果或者蔬菜就能達到的效果。多吃蔬菜水果除了有利於控制血脂、血壓外,還有均衡營養、攝入足夠膳食纖維、避免多吃動物性食物等好處。偶爾喝點烏梅湯,作為平衡飲食的一部分還是可以的,但是,不能依賴喝烏梅湯來降血脂。

  酸梅湯只是一種普通的飲料,市售酸梅湯飲料往往糖含量很高,多喝也並不健康。

  把酸梅湯當作解暑飲料,偶爾喝喝還是可以的,至於那些保健功能,還是不要太迷信的好。

熱門文章
日常運動瘦臉 輕松打造漂亮小臉

一、強化臉頰及嘴角肌肉  1、將嘴唇閉上,嘴唇往右邊撇的表情約持續10秒鐘,剛開始不習慣時,小芹建議眼神也可以配合左右轉

大甩囤油打造完美手臂

手臂贅肉和看得出來的松弛,不僅僅是胖人的專利,部分纖細的女孩子也深有同感,並且手臂“囤油”會顯得

上班族減肥必知九個給力減肥小招

上班族如何減肥?其實白領們的減肥方法很多,比如進辦公室的時候不要坐電梯,多走幾層樓梯可以幫助你增強心肺功能,還可以鍛煉你

經典瘦臉 締造楚楚小臉

韓式經典瘦臉術切口非常隱蔽,一般選擇在口內或者發際內,術後看不見傷口愈合的痕跡,並且是一次成型。術後效果自然並且恢復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