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飲食減肥法 3個飲食tips讓你瘦到尖叫

飲食減肥法 3個飲食tips讓你瘦到尖叫

  1、調整吃食物的順序

  先吃下肚的食物最容易被身體吸收,所以吃飯時要改變吃的順序,先從膳食纖維類食物吃起,接著再吃蛋白質,最後才吃碳水化合物。我們往往在感到饑餓的時候,習慣馬上吃點高熱量密度的食物(如泡面、餅干、糕點)來獲得立即的滿足感,但是這種吃法不但會使得血糖急速變動,還會提供過量的卡路裡。只要跟著3步驟飲食吃對順序,餐後血糖就能緩慢且穩定地上升,延緩醣類被吸收的速度,還能減少胰島素快速分泌,脂肪也就不容易堆積,才是徹底甩掉肥胖的根本辦法!

  2、掌握食品的升糖指數

  升糖指數目前在國內又被稱為血糖指數或血糖生成指數。升糖指數是衡量碳水化合物食品進入人體內引起血糖升高的高低和快慢的指標。

  碳水化合物食品包括我們吃的蔗糖、米面、豆類、水果等,進入人體後,都會變成一定量的血糖。血糖的大量生成,一般會給人們帶來飽的感覺,同時刺激體內胰島素大量分泌;這個激素專門負責代謝過多的血糖,所以,吃過東西後的一段時間內血糖就會下降,有人就會感到餓。

  一般升糖指數較低的食品讓血糖升高得慢,對胰島素的分泌影響小,讓血糖穩定,飽腹感相對持久,有助於防止肥胖。而升糖指數較高的食品,消化吸收得比較快,讓血糖升高得快,對胰島素的分泌影響大,容易讓血糖波動,進食後的較短時間內讓人感到餓,結果讓人多吃,導致發胖。我們把許多升糖指數較低的食品稱為“飽腹食品”,把一些升糖指數高的食品稱為“致餓食品”。

飲食減肥法 3個飲食tips讓你瘦到尖叫

  3、嚴格遵守用餐時間

  如果您在工作日裡都有固定的早餐和午餐時間,那麼請保證,在周六、日您也在相同的時間段食用早餐和午餐。切記!在周六、日不吃早餐或午餐或者延遲用餐時間,只會增加您的饑餓感,使您在不知不覺中吃了過量的食物。尤其是早餐,很多白領女性因為周末休息,就沒有吃早餐,這種做法是不利於減肥的。不管你的早晨有多忙碌,永遠不要忽視早餐。吃一份健康的早餐能促使一整天擁有更健康的選擇。

熱門文章
收腹減肥法 每天堅持3分鐘就能減掉大肚子

  收腹減肥簡單有效,主要有呼吸瘦腹、收腹走路和坐姿收腹三種方式。只要每天堅持收腹3分鐘,腹

經期後一周14個減肥動作

經期後一周減肥運動頻率盡量保持在每天或隔天2小時,每星期至少保持7小時以上的運動量。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方式莫過於請私人健身

熟知5大減肥常識 讓你瘦身少走彎路

  一、減肥不只為苗條 .hzh {display: none; }   有調查顯示,我國減

適合坐班OL族 瘦身脖子操

基本姿勢:每次做各項訓練動作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略分開,與肩同寬,雙手自然下垂。全身放松。  前俯後仰:雙手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