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八款中藥減肥湯,排毒美容

八款中藥減肥湯,排毒美容

  中藥減肥湯1、蓮子瘦身湯

  材料:蓮子30克,芡實30克,薏米50克,龍眼肉8克,豬肉300克,蜜棗2顆。

  制作方法:豬肉洗淨後飛水;所有材料清洗干淨;用10~12碗水煮開後,加入所有材料,先用大火煮10分鐘,再轉小火煮2小時,調味即可。

  中藥減肥湯2、平陳湯

  材料:擯榔75克,厚樸15克,酒軍7.5克,青皮15克,蒼術15克,半夏15克,雲苓15克,殼15克,白芥子10克,焦楂15克。

  制作方法:日服1劑,早晚各服1次,療程1個月。主治脾虛濕盛型肥胖病。

  中藥減肥湯3、海藻輕身湯

  材料:取海藻、薏仁各12克,夏枯草、山楂、澤瀉各15克,茵陳、柴胡各9克,白芥子6克,甘草5克。

  制作方法:清水煎取200ml,每次口服100ml,1日2次。功效:化痰祛脂,健脾利濕,調理氣機,主治女性青年肥胖症。

  中藥減肥湯4、三花減肥湯

  材料:玫瑰花、茉莉花、玳玳花、川芎、荷葉各9克,研末。

  制作方法:每日服1包,80-100攝氏度水沖泡,每日2-3次,早晚服,亦可早晚服1包,連服3個月。主治單純型肥胖症。

八款中藥減肥湯,排毒美容

  中藥減肥湯5、大柴胡湯

  材料:柴胡9克,黃芩9克,芍藥12克,半夏9克,大黃9克,生姜3片,大棗3枚,枳實9克。

  制作方法:上八種藥,以水煎煮2次。每日2次,飯後溫服。功效:治療過食肥胖、運動不足、情志失調以致皮下脂肪沉著的中年人。

  中藥減肥湯6、清宮仙藥茶

  材料:上等茶葉3克,紫蘇葉、石菖蒲、澤瀉、山楂各12克。

  制作方法:後四種研粗末,與茶葉混合,收貯備用。每次適量,開水泡,當茶飲。功效:消脂減肥,可用於治療單純性肥胖症和高脂血症。

  中藥減肥湯7、荷葉灰方

  材料:荷葉。

  制作方法:燒存性,研末,收貯備用。每次適量、水飲調服,每日3次。

  中藥減肥湯8、荷術湯

  材料:荷葉、蒼術、白術、黃柏、牛膝、薏苡仁、黃茂、桂枝、木瓜、茯苓、澤瀉、山楂、車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各等份。

  制作方法:煎水服。主治高脂血症、高血壓型肥胖症。

  雖然說中藥減肥湯對人體傷害比較少,但凡是藥三分毒,因此小編建議大家盡可能的采取運動的方式輔助減肥,這樣才能更健康哦!

熱門文章
紅肉 VS 白肉,誰才是減肥er的真愛肉?

你說,白肉真的比紅肉更健康嗎?古人雲:“寧吃天上飛禽四兩,不吃地上走獸半斤”。白肉真比紅肉更營養

久坐族瘦腰大法 7招甩掉水桶腰

減水桶腰小運動  1、躺在床上,臀部以下要留在床外,膝蓋彎起,使大腿在腹部上方。  2、雙手伸直與身體的兩側,手掌朝下,

盤點男士有哪些減肥方法

加強運動鍛煉  夏季要快速減肥,運動是非常重要的,當然要健康飲食再結合運動,這個永遠都是成功減肥不變的真理。除了每天堅持

部分健身房裡的空氣或比霧霾天的戶外空氣還差

在北京一家能源類外企工作的小楠(化名)一直是一位體育愛好者。不過,一次去醫院檢查身體之後,她卻對“健身房&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