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嘴饞又怕胖怎麼辦?推薦4款DIY吃不胖的甜品

嘴饞又怕胖怎麼辦?推薦4款DIY吃不胖的甜品

  減肥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個痛苦的過程,想吃的東西只能眼巴巴的看著而不能碰,這該是史上最殘忍折磨人的方式之一了吧,難道為了瘦就要這麼折騰自己嗎,其實完全沒有這個必要。是女生都喜歡吃甜食,那就盡管吃,貼心的小編立馬為你傾情奉上專門為減肥女人打造的至愛瘦身法寶——瘦身甜點的制作方法。

  南瓜牛奶紅棗蒸山藥泥

  這道甜品的很補腎氣。山藥是個好東西,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能夠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對人體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出現肥胖。欲減肥者可以把山藥作為主食,這樣既可避免因節食對人體功能造成不良影響,又利於達到減肥目的。

  材料:山藥、紅棗、白糖

  制法:

  1、用擦絲器最細的那一面,把生山藥擦成泥狀(如果有日式磨碗更佳)。

  2、將生山藥泥和少許糖拌勻,再加兩顆紅棗一起放到容器中,上鍋蒸20分鐘即可。

  南瓜本來就是很好的減肥食物,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南瓜和牛奶搭配,讓你減脂又不容易饑餓!

  燕麥椰絲球

  材料:椰絲55克+10克(沾表面用),燕麥50克,蛋白3個,蜂蜜3大勺,鹽1/8小勺,白醋幾滴。

  制法:

  1、雞蛋分離出蛋白,用筷子打散。

  2、加入椰絲。

  3、加入燕麥片,要用速溶的,就是早上一沖就可以喝的那種。

  4、與蜂蜜,鹽和醋混合在一起。因為椰絲和燕麥的吸水性較差,所以混合好的面團是濕濕軟軟的。如果感覺太稀的話,可以再加一些燕麥和椰絲調整。

  5、把面團分割成10-15克小團,揉成小球。

  6、搓好的小球在椰絲裡滾一下,使小球表面沾上椰絲。

  烤箱預熱150度,倒數第二層,30分鐘。最後5分鐘把烤盤移到中間層,使椰絲球表面上色。

  豆漿酸奶冰激凌

  材料:豆漿(帶渣)250ML,蛋清4只,酸奶250ML,蜂蜜20ML。

  做法:

  1、將帶渣豆漿放在鍋裡熬熱(比手溫燙一點要不然蛋白會變質影響口感)。

  2、放入蜂蜜,調制自己喜歡的口味。

  3、將蛋清打到濕性發泡,緩緩倒入豆漿迅速攪拌。

  4、倒入酸奶(建議選擇液態的酸奶),攪拌均勻之後稍稍加熱(為了使蛋白變熟,中國雞蛋儲存時間太久不新鮮吃了會拉肚子),晾涼後放入模型放到冰箱冷凍2小時即可。

  冰糖蘆荟

  冰糖蘆荟是由冰糖與蘆荟炖制而成的甜品,具有滋潤養顏,清熱潤燥,消滯減肥,寧心安神的功效,常食對改善皮膚干燥,大便秘結,脂肪過多有益。

  材料:鮮蘆荟200克,枸杞10克,冰糖約60克。

  制法:

  1、鮮蘆荟洗淨去皮,切成小段,放入淡鹽水中浸泡。

  2、枸杞沖洗干淨。

  3、蘆荟取出 沖去鹽分,與枸杞、冰糖放入炖盅內,加適量清水,合好蓋。

  4、先用中火炖半小時,再改用小火炖1小時。

嘴饞又怕胖怎麼辦?推薦4款DIY吃不胖的甜品

  吃不胖的家常菜

  南瓜湯

  很多人吃減肥餐都無法持續,因為天天吃生菜會膩,更何況現在天氣已經變冷了,會想喝熱湯,試試這道味道很棒有可全家一起吃的炖湯。

  材料:南瓜(小)1個、紅蘿卜2條、洋蔥(大)1個、地瓜(大)1個、蒜末2茶匙、青蒜1根、濱豆1/2杯

  調料:時蘿2茶匙、辣椒粉1茶匙、紅椒粉3茶匙、鹽、胡椒

  做法

  1、濱豆泡水1小時以上,南瓜(去子去皮)和紅蘿卜削皮後和洋蔥,地瓜都切大丁。

  2、備一大湯鍋煮滾8-10杯水再把所有材料放入(青蒜最後放)煮到濱豆軟透。

  3、加入調料拌勻熄火。

  貼心叮咛:南瓜和地瓜用來煮湯會讓湯鮮甜濃郁,濱豆鐵質很高又高纖,這道湯減重的人要多利用。用高湯煮會更好味,但用於減肥的話就用水代替、蒜末用奶油炒過更香也省略。

  韓國泡菜豆腐鍋

  材料:韓國泡菜1/2杯、木耳1茶匙、金針菇1把、豆腐一小塊、雞蛋1個、腌泡菜湯1/3杯、粉絲1把、蔥絲些許、青江菜2根、魚豆腐2塊、炸腐皮3片

  做法

  1、木耳泡軟洗淨撕成小塊,金針菇切掉根,粉絲泡軟,炸腐皮開水燙過。

  2、小沙鍋加半鍋高湯或水,放入泡菜和腌泡菜湯汁煮滾。

  3、豆腐切大塊放入一起滾個5分鐘。

  4、把剩余材料全部排上再打一個蛋在中間蓋上蓋子,煮滾熄火灑上蔥絲。

  貼心叮咛:魚豆腐、腐皮可有可無,自行變化,也可再最後燙一些火鍋肉片,很有飽足感熱量又低。

  XO醬炒青椒干絲

  材料:豆干2塊、青椒1粒、蒜2辨、洋蔥1/4粒、XO醬1茶匙

  做法

  1、豆干青椒洋蔥分別切絲,蒜拍碎。

  2、熱免沾鍋入1茶匙橄榄油爆香蒜,續炒豆干。

  3、再加入洋蔥青椒入米酒(或水)嗆鍋。

  4、加入XO醬翻炒悶2分鐘盛盤。

  貼心叮咛:XO醬和米酒都有鹹度,試味後才加鹽。

  沙茶雞胸燴飯

  材料:雞胸肉1杯、油菜1把、蒜4辨、沙茶醬2茶匙、蛋白半個、米酒1茶匙、太白粉2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

  1、雞胸切片蛋白打到起泡加入雞肉裡,再加入米酒太白粉香油腌20分。

  2、油菜洗淨切段,蒜拍碎。

  3、用免沾鍋加橄榄油1茶匙爆香蒜隨後入雞肉沙茶稍炒至8分熟,盛起。

  4、倒入青菜炒倒變色倒入雞肉,再翻炒一下即可。

  貼心叮咛:在減肥餐裡一定要用免沾鍋可以省去很多油(也就少吃進肚)。雞胸是最無油無負擔的肉(無油無皮),但這樣炒還是很好吃也可全家享用。

  干絲拌海帶

  這是道高纖且全家都愛吃的減重健康菜!

  材料:干絲、海帶絲、芹菜絲、紅蘿卜絲、蒜末1茶匙、香菜、醋糖、香油、蚝油

  做法

  1、海帶絲泡發,洗淨剪短,用開水煮過,過冷河,濾干。

  2、干絲用開水煮過,過冷河,濾干。

  3、上桌前把所有材料調味料放大盆裡拌勻裝盤。

  貼心叮咛:這道菜很健康爽口,但青菜絲會出水,所以務必上桌前才拌。敢吃辣則加些辣椒絲更好吃,如果用唐芹要川燙過。

熱門文章
跑步可以減肥嗎

跑步可以減肥嗎

OL瘦身新招 坐著也能瘦

  久坐也許讓你的身體不適,用這些方法能幫你舒展身軀。最主要的是可以瘦身哦! .hzh {d

吸脂是可以減肥的方法

此法只能將皮下脂肪吸出來,且限於某一局部的皮下脂肪,故對全身體重的減輕作用不大,但對改善某一局部的外形有顯著效果。故此法

吃減肥藥為什麼會口臭啊?

減肥藥會刺激胃腸,容易傷及脾胃,導致糞礁的形成造成口臭。對於口臭,治病求因,首先須明白口臭病因的根本病因,對因治療。吃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