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芹菜減肥怎麼吃?美味健康吃出好身材

芹菜減肥怎麼吃?美味健康吃出好身材

  

芹菜營養豐富,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還含有豐富的揮發性芳香油能增進食欲,加上其做法簡單、方便且有良好的藥用價值。

  清熱

  芹菜味甘苦而性涼,所以有清熱解毒生津的功能,可以明顯緩解因為氣候干燥、上火等引起的口干舌燥。還有像氣喘心煩、頭痛、食欲不振等等,芹菜都能夠緩解呢~

  降壓

  經常食用芹菜可以降壓,而且能夠預防動脈硬化,最棒的一點就是降壓效果溫和而穩定,比那種猛烈的降壓藥好很多。將芹菜300克、大棗10枚,用水煮,然後吃棗喝湯,這樣就能控制血壓啦。

  助眠

  科學家從芹菜籽中分離出一種生物鹼成分,對動物有明顯的鎮靜和安定作用,有利於安神除煩。其所含的芹菜甙或芹菜素,也可明顯對抗可卡因引起的神經興奮作用,所以失眠患者宜食之。將芹菜100克、酸棗仁10克,每天用水煮,然後喝掉,就可以大大緩解失眠症。

  減肥

  意大利米蘭大學研究人員發現,芹菜中含有一種能促使脂肪加速分解、消耗的化學物質,每天早、晚各食20克芹菜,可使體重在1周內減輕3.6~4.8公斤。此結果公布後,意大利肥胖人食芹成風。

  再加上其富含粗纖維,可刺激胃腸蠕動,促進排便,進而減少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增強減肥效果,還能緩解便秘哦。

  止血

  動物實驗表明,芹菜可縮短凝血時間,芹菜種子提取物對已孕子宮有收縮作用,對慢性肝病鼻出血、齒龈出血、月經過多等出血症有較好效果。

  《中國藥植圖鑒》載其“治小便出血”。取芹菜、鮮藕各150克,放入油鍋中翻炒片刻後,加水煮熟,每日食用,可輔治多種慢性出血。

  抗癌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經腸內消化可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屬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同時可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減少致癌物與結腸黏膜的接觸,能預防結腸癌。

  另據英國科學家研究,常吃芹菜可部分抵消煙草中有毒物質,從而預防肺癌。取60克芹菜,每天涼拌食用,對吸煙者非常必要。

  美容

  芹菜含鐵量高,是缺鐵性貧血患者之佳蔬,又能補充婦女經血的損失;芹菜中富含抗壞血酸,是抗衰美容的因素。所以,經常吃會讓人目光有神、皮膚潤澤、面色光華、頭發黑亮。

  女孩這樣吃芹菜瘦身又美白

  芹菜對女孩子是非常有益的,作為一種能達到減肥和美白效果的健康食品,無疑是女孩子的最愛。芹菜減肥和芹菜美白是各位MM最關心的問題,以下就結合烹制芹菜來教各位MM如何利用芹菜減肥和美白。

  芹菜清爽可口,味道清香鮮美,與肉類烹調可以提升鮮味。芹菜還有減肥作用,能幫助脂肪燃燒,而且對皮膚好,可惜芹菜含有吸光劑,吃後曬太陽皮膚容易變黑,這讓不少喜歡吃芹菜的MM們為之苦惱。今天的我們就找到“魚和熊掌”都能兼得的辦法,既想瘦身又想美白的美女們晚上吃芹菜就不怕變黑了。

  烹制方法(兩人份)

  材料:西芹(5根)、瘦肉(3兩)、蒜頭(3瓣)

  調料:油(2湯匙)、醬油(3湯匙)、醋(2湯匙)、味精(1/4湯匙)、鹽(1/2湯匙)、白糖(1/2湯匙)、水(4湯匙)

  1、芹菜洗淨去頭去葉切成段;瘦肉切片後切成條狀;蒜頭去衣拍扁切成蒜蓉。

  2、煮沸半鍋水,將芹菜段倒入焯2分鐘,撈起瀝干水攤涼。

  3、倒2湯匙油入鍋燒熱,倒入肉絲翻炒三十秒。

  4、加4湯匙水、3湯匙醬油、2湯匙醋、1/4湯匙味精、1/2湯匙鹽、1/2湯匙白糖進鍋,炒均勻並煮沸。

  5、將火熄滅,倒入飛過水的芹菜和蒜蓉進鍋,用鏟子炒勻就可以起鍋了。

  廚神貼士

  1、芹菜是一種風味獨特的蔬菜,可涼拌或炒食。

  2、芹菜大致分為西芹和香芹兩種,香芹葉較小呈淡綠色,矮小柔弱且香味淡,易軟化;西芹葉片較大,綠色且葉柄粗,高大而強健,香味濃。

  3、選購芹菜時,應挑選菜梗短而粗壯,菜葉翠綠而稀少的;芹菜新鮮不新鮮,主要看葉身是否平直,新鮮的芹菜是平直的,存放時間較長的芹菜,葉子尖端就會翹起,葉子軟,甚至發黃起銹斑。

  4、芹菜不能和兔肉同食,會引起頭發脫落;與雞肉同食,會傷元氣;與甲魚同食,會引起中毒。

熱門文章
懶人減肥法 過午不食+睡覺減肥加快燃燒脂肪

睡眠和飲食都是減肥者最需要注意的東西,不要求你去運動,但是至少不要吃太多也不要睡太晚,不然身體真的沒有能力去幫你燃燒掉脂

拍手來健身是怎麼利用

拍手健身法又稱拍手功,它是一種全方位的養生健身法。許多有疑難雜症的人,練習拍手功後,往往會產生出乎意料的效果。  拍手功

天天踮腳尖 輕松瘦小腿

踮腳尖瘦腿:  踮腳尖從小都會麼就是身體保持平衡,以前腳尖為重心點,後腳跟跟著抬起來,令人慢慢的提高,有節奏的重復這個動

懶人減肥2大技巧大揭密

OK的食材和調味料  1、雞裡脊肉,但是要注意由於雞皮上含有較多的脂肪,所以要去掉雞皮才可。  2、魚干或是新鮮的魚肉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