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夏季冬瓜減肥餐 美味低卡又減肥

夏季冬瓜減肥餐 美味低卡又減肥

  低卡又保水!冬瓜3營養好處非知不可

  夏季盛產的冬瓜,不僅熱量低,每100公克冬瓜熱量僅有9.508大卡;其水分97.15克、膳食纖維1.0891公克、鉀180.95毫克、維生素C12.19毫克等含量皆相當豐富,適度食用對人體更有下列3大好處:

  好處1、低卡無負擔

  每100公克冬瓜熱量僅有9.5大卡,屬於低熱量的蔬菜,適合想要減重的民眾食用。

  好處2、打造水肌膚

  女人是水做的,水分占人體70%,參與消化代謝、排洩廢物、維持體溫等作用,也在肌膚的彈性、光擇扮演重要的角色。而每100公克的冬瓜就含有97.15克的水分,是相當好的水分獲取來源。

  好處3、料理容易好吞咽

  冬瓜烹煮後口感軟爛、好吞咽,非常適合小朋友及老年人食用。

  冬瓜這樣吃!清爽料理低卡無負擔

  有鑒於冬瓜的營養好處,鄭欣宜營養師特別設計2道營養低卡,同時兼顧美味的「蛤蜊冬瓜」、「甘味冬瓜」家常料理,提供給有需求的民眾,做為烹調冬瓜時的料理參考:

  蛤蜊冬瓜

  材料:

  蛤蜊15顆、冬瓜500公克、姜絲少許、九層塔適量、適量的鹽巴。

  做法:

  1.將冬瓜去皮切塊、蛤蜊洗淨。

  2.切塊冬瓜煮至透明。

  3.再依序放入蛤蜊、姜絲、九層塔。

  4.最後再加鹽巴調味。

夏季冬瓜減肥餐 美味低卡又減肥

  甘味冬瓜

  材料:

  冬瓜400公克、姜絲少許、破布子適量、醬油少許。

  做法:

  1.將冬瓜去皮切塊。

  2.起鍋將姜絲爆香。

  3.放入破布子及冬瓜,加水轉小火熬煮。

  4.最後再加醬油調味。

  新鮮冬瓜這樣挑!表皮有白粉+肉質緊實者佳

  洛神漬冬瓜心

  搭配原因:

  研究證明洛神花可解毒、利尿、去浮腫,促進膽汁分泌來分解體內多余脂肪。可消除疲勞和便秘,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它可以解熱、抗高血壓、有補血、平衡身體內的酸鹼值的效果。現在常有人以喝洛神花茶減肥。

  食材明細:洛神花6-8朵,冬瓜300克,蜂蜜適量

  1.砂鍋中放入1500毫升的水,加入洛神花干,大火煮開5分鐘,冷卻洛神花汁加少許蜂蜜備用。

  2.用心形模具在冬瓜上壓出心形冬瓜塊,大概1厘米左右厚度。

  3.另起湯鍋,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後,放入冬瓜塊,焯水半分鐘即可撈出,瀝干水分冷卻。

  4.冷卻好的洛神花汁倒入干淨的密封盒中,放入冬瓜塊,入冰箱冷藏一天一夜,冷藏時間久一點會更入味。

  6.裝盤即可食用,可根據自己的喜好擺出任意造型。

  冬瓜荷葉湯

  搭配原因: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瘦身的良藥。因為荷花葉有利尿、通便的作用。而且荷葉裡含有大量的荷葉鹼,可以降脂減肥。在食用荷葉一段時間後,人的飲食就會發生很大的改變,自然而然就不會想吃油膩的東西了。

  食材明細:冬瓜500克,荷葉20克,鹽4克

  1.將冬瓜削去皮,去瓤,籽,切成塊狀。

  2.將鮮荷葉洗淨,切成絲。

  3.二者同主入湯鍋中,加水適量,先用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

  4.煮熟用精鹽調好味即成。

熱門文章
男人減肥食譜 一周餐餐瘦不停

男人常以“男子漢”自居,號稱天不怕地不怕,卻對減肥瘦身一籌莫展甚至刻意逃避。話說回來,男人減肥缺

錯誤的減肥方法可能導致哪些疾病

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由於天下美食隨便吃,所以也導致了肥胖的朋友越來越多,胖了不好看穿不了漂亮的衣服了,所以

挺直的背部讓你氣度非凡

一個全方位的美女除了臉蛋美,氣質佳,還要身材棒,身段好才行。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的現代人,有不少人有駝背的習慣而不自覺,駝背

如何有效的預防肥胖症

概 述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小侄子開始發胖了,以前的時候每隔半年回一次安並沒有感覺到這個問題,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