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醫生指出易發胖的水果

醫生指出易發胖的水果

  消瘦一族首選香瓜西瓜菠蘿木瓜

  醫生表示,在同一重量之下,大部分水果的熱量都比米飯要低,但有一些水果熱量雖然比米飯低,但是被人體吸收的速度卻比米飯快許多,而糖分吸收速度的快慢可以決定血糖與胰島素分泌的高低,也同時決定胰島素阻抗性的高低,最終決定了肥胖與否的關鍵。

  所以對糖類食物來說,吸收速度的快慢才是最重要的因素,並不是熱量本身。每一種食物都有它的一個糖類相對吸收速度的高低值,可以將其視為GI值,食物的GI也就是糖類指數(glycemicindex),GI的高低跟食物本身所含的熱量並沒有直接的關系,而是跟所含蛋白質量與纖維量較有關。也就是說蛋白質或纖維含量越高者,其GI也越低,反過來GI就越高。

  不肥不瘦首選奇異果香蕉葡萄等

  譬如說一般人都以為白米飯的熱量高而西瓜的熱量低,所以吃飯會容易發胖,而吃西瓜就不會,事實上結果剛好相反,因為米飯雖然熱量比西瓜高,但是其GI比西瓜低,也就是米飯

醫生指出易發胖的水果

  的糖分吸收速度比西瓜慢,當吃西瓜時,身上的血糖會突然急速升高,而吃飯卻是慢慢的升高,這一點就決定是否易胖的關鍵,也就是說當食物的GI越高越容易發胖。

  營養師表示,香瓜、西瓜、菠蘿、木瓜等水果其GI比白米飯高,減肥族應盡量避免選擇這類水果,而奇異果、香蕉、葡萄等的GI跟糙米飯差不多,減肥族應避免攝取太多。

  減肥人士首選蘋果水梨李子櫻桃

  另外像蘋果、水梨、李子、櫻桃、桃子、柑橘類等GI遠低於白米飯,是減肥族在搭配水果餐時的較佳選擇。

熱門文章
吃木耳能減肥嗎?常吃木耳清腸排毒效果超好!!

吃木耳減肥嗎?  黑木耳中所含的蛋白質、脂肪、糖類,不僅是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也是美容的物質基礎。其胡蘿卜素進入人體後,

最有效的男性減肥運動——游泳

要想減肥就要選擇好的減肥方法,游泳減肥其實就是一種很不錯的減肥好方法,特別是對於男性配胖者不僅可以讓快速實現減肥瘦身,還

雞湯減肥餐輕松復制蔡依林的迷人身材

減肥並不是要忌澱粉和蛋白質,用低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取代白米飯,同樣可以吃飽不變胖。蔡依林說過,“

肥胖孕婦吃減肥藥危害巨大

孕婦吃減肥藥的危害一、影響胎兒發育胎兒發育需要全面  營養供應,蛋白質是人體的主要建築材料,脂類同樣是細胞膜、腦、神經組